今天真是一個久違的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為了享受難得的親子時間,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到了早餐店,祭完五臟廟之後,想說換個地方去走走逛逛,於是就到三號公園的對面,一個叫西比亞溪公園去探險,不知道是不是土地產權的問題,這個小公園設施不錯,但就欠缺維護,只見滿地的飲料罐以及被破壞的木頭棧道,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因它緊臨小溪旁,但竟沒有做護欄區隔,在安全上實在不太會有父母帶孩子去那裡玩吧。

  由於這個小公園實在太不好玩,憨奶吵著要去三號公園玩,於是我們又慢慢的轉移陣地,由於今天是週日,來鶯歌造訪的遊客,自然不少,所以停車場一下子就停滿車子了,只是不懂的是,為什麼遊客們不試著去停路邊停車格呢?費用還比較便宜,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在這樣的天氣下,當做是悠閒的散步何樂不為?

  由於昨天全家前往士林夜市一遊,所以把摩托車放在店裡,只好委請爸嗶載我去店裡,不然中午時段要搭火車,可是十分辛苦且浪費時間的一件事呢!爸嗶的好心竟然發生了我們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親子衝突,真是太令人意想不到了。

  因為憨奶來到店裡,幾乎只能去隔壁的公園玩耍,但爸嗶有時要顧NN,又要顧憨奶,想必會力不從心,所以常常玩個半小時就回來,而我在這段時間也是盡力的在專心工作,無法與他一起去陪孩子玩,孩子在心情上必定有所不滿,於是在口語上便對爸嗶出言不遜,於是憨奶被爸嗶斥責一番之後,便把氣出在小蘋果身上,爸嗶更是火上加油,於是便先帶NN回鶯歌。倔將的憨奶,當時還不跟爸嗶道歉,等他車子開走之後,才號啕大哭,他以為爸嗶只是開走而已,待會兒就會回來,沒想到我跟他的回答,讓他失望極了。後來只好用摩托車載著他回鶯歌。

  回到家,也讓他吃完晚餐之後,我讓他們兩個男人在房裡做男人的溝通,憨奶現在小一了,感覺上出現了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真是令我們十分的傷腦筋,爸嗶今天還說,等以後到了青春期,不知道會不會一氣之下就演出離家出走的戲碼。唉~~~真不懂孩子的心裡在想什麼。記得以前小時候,父親是屬於比較威權式的管教,常常會用打的方式來教導孩子。而我跟爸嗶對孩子的管教,雖不是全面式的愛的教育,但在情非得已之下,我們不會祭出鐵的紀律,畢竟我們知道憨奶的個性是像廁所裡的石頭-又臭又硬;他只吃軟不吃硬,用打的只會把他的心愈打愈遠。

  我們儘量用溝通的方式去了解孩子心裡的感受,有時也怕他覺得我們都只疼弟弟,而對他愈來愈不愛了。我和爸嗶的缺點,憨奶身上都看得到;但是孩子再怎麼調皮、再怎麼頑劣,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我們當父母的也只能盡自己的一份力去把他們導回正途,而我們要花的就是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去讓他覺得父母是愛我的,而不是嫌他、討厭他。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知過能改的能力,而不是一直都是乖乖牌,畢竟在人生的路途上,要一帆風順是不太可能的,總是會遇到一些風風雨雨,而當他到這些挫折時,能記得我們對他的教導,能讓他遇到困難不至於灰心喪志,能夠勇敢面對,這才是我們所期望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