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跟爸嗶在MSN,他告訴我兒子將會參加十月三十日鶯歌老街的萬聖節踩街活動,時間是下午一點到二點。我們兩個當了這麼多年的父母,還是興緻衝衝的很想去參與孩子很多的第一次活動。今年的萬聖節剛好在週一,幼稚園今年也沒有像去年一樣有晚會活動,好像失去了跟兒子的一個互動機會,我跟爸嗶都有點失望。

  聊著聊著,我就忍不住跟爸嗶講,乾脆星期一早上,店裡休半天好了,等幫兒子拍完照片,我再來店裡開門好了,原本以為會被爸嗶罵我偷懶不工作,沒想到爸嗶竟然贊成我吶!真是令我訝異不已。其實明年憨奶就上小學了,小學大概也不會舉辦什麼萬聖節的活動了,這種的成長紀錄過了就不可能再重來的,雖然星期一是店裡生意最好的日子,可是錢沒有再賺就有了,兩者相衡之下,立即出現孰重孰輕,於是,我下定決心啦,要來去拍踩街活動囉!

  到現在目前為止,我也錯過不少孩子的成長,總是因為『工作忙碌』為藉口,其實孩子的成長才是我工作的動力來源,不應該本末倒置,再加上他一天天的長大了,接著上小學我應該陪他的時間應該更多才是,因為要更用心來跟他相處,畢竟他也漸漸的要學會學校教育。現在才發現,原來當父母也是有階段性的成長吶!不像孩子小時候,只要擔心他是不是健康,是不是有平安長大;現在除了長大還要擔心他長大要學的知識,而不再只是單純的『長大而已』。

  跟老公商量好,明年年初開始,就要讓憨奶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了,心裡有種想放手讓他飛翔,卻又十分的捨不得,看來我要用這兩個月的時間好好來調整自己的心態了,我的小寶貝要變成小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