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的睡前談心,爸嗶說,學校老師告知憨奶在學校把B同學打流鼻血了,哇~~我一聽之下這可不得了,流鼻血吶!連忙問憨奶怎麼回事,怎麼跟同學玩一玩就會搞得人家流鼻血?一開始,憨奶什麼都不肯講,我實在很擔心,一直追問爸嗶,學校老師的說法,但因為老師是跟二嫂說,並且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想應該不是很嚴重,趁爸嗶不在的時候,我偷偷問憨奶,為什麼B同學會流鼻血?他說,B同學先把餅乾的垃圾放在他頭上,所以他就一掌很自然的反擊,B同學就流鼻血了!若憨奶所言屬實,他的行為算自衛也沒錯,但我還是告訴他,下次再有這種情形發生,要跟同學說,不要把垃圾放在我頭上,不然,我要去報告老師囉!或許小朋友之間只是玩耍性質,所以老師並有沒打電話跟我說,但對於B同學我仍覺得有點愧疚,從小我給憨奶的教育就是,如果在外面跟人家打架,打輸了就不要回來,雖然是玩笑話,但我也是希望他不要受人欺負,能自立自強一點,不過他還蠻不錯,不會隨便跟人家幹架。

  為人父母真的很辛苦,除了希望孩子健康長大之外,還要擔心他的學習與人際發展,更會擔心他會不會在學校被勒索或欺負,就算真的在學校發生了這些事,我們做父母的到底要怎麼幫助孩子呢?學校又能幫孩子什麼呢?我們的家庭教育做得再好,如果學校教育並不完善,再加上社會教育如此敗壞,愈想愈替孩子的未來擔憂。

  憨奶啊!你漸漸的長大了,你所面對的人事物也漸漸的複雜了,希望你以後不管是在學校遇到什麼不如意,在你不能解決的時候,別忘了爸爸媽媽永遠支持你,你不會是孤軍奮戰的。也希望你如果在學校遇到有人被欺負了,也能有正義感扶他及幫助他,媽媽不會教你袖手旁觀,因為我們要將心比心,如果你今天是弱者,是不是也會需要人家扶你一把呢?希望我們的學校與社會教育能改善,讓我們父母能放心把孩子交到學校的手上去專心受教育,而不是提心吊膽的送入虎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