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婆生日,不再去餐廳大吃大喝,反而是由婆婆主辦一個家族旅遊,其實故名思義就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啦!但是首先心裡一定要有個準備,就是你是出人去玩的,而不要去想那個地方會有多好玩,畢竟全家人要湊齊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有了這樣的認知,玩起來也會比較輕鬆愉快一點。除了本家的家族成員之外,婆婆還吆喝了她的姐妹們(一共三個家庭)一起共讓盛舉,讓公公婆婆這次開心極了,有時候老人家嘛!就是喜歡熱鬧,玩什麼倒沒那麼重要了。

  原本很擔心南台灣的豔陽會讓我中暑,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是被雨追,大概到了東山休息站,就開始下雨了,一直到我們中午抵達目的地-走馬瀨農場,雨不但沒有歇息的情勢,反而還愈下愈大,整個路上的雨水滾滾而流,孩子們看到溢出的水,興奮的想去踩水,無奈大人的制止,只能望雨興嘆。後來在農場的超市買了兩件雨衣,一件給我穿,一件給憨奶穿,我穿的原因是怕相機淋雨,給憨奶穿是想讓他享受一下我們童年下雨天的樂趣,辛苦的爸嗶還要邊撐雨傘,邊用DV記錄他的過程。回到小木屋之後,他們兩個又換上泳衣去享受SPA,而我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可能是沒有立即淋浴,接下來的行程就已經開始覺得不舒服了。

  好不容易捱過了下午到了晚上,短暫停了雨,吃完晚餐,我們又包下會議室的KTV,大家歡唱到十點半,但我有台南地區的網友特地開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農場找我去喝咖啡聊是非,於是我在八點多左右就先行離開,朋友們帶我到一個綠色空間的店裡,全是木頭裝潢很別緻,雖然夜景沒有陽明山來得漂亮,但是這間店的觀景台真的是很棒很有味道,大家聊啊聊的,不知不覺就十一點半,服務生來趕人了,我們才彼此告別。

  第二天的行程實在是超級累人,早上去參觀了奇美博物館,雖然在入館前有一段參觀教學,不過,我還是遇到父母不以身作則,讓博物館內吵吵鬧鬧,而裡面的義工也不怎麼敢上面制止,真的很可惜,不過看了博物館裡的收藏,還是一件令人蠻開心的事。到了中午吃完午餐,大家討論要去那兒,不敢跑太遠,怕又塞車,所以大家就前往赤崁樓一遊,老實說,我還沒去過赤崁樓吶!台南市區內的天空燥熱異常,走到我好想打瞌睡哦(可能是孕婦的特性吧),好不容易結束了參觀的行程,我們就開始往北走啦!在車上小朋友看著卡通,而我們大人當然就是補眠啦!不過遊覽車上真的很難睡,睡到完全沒有精神,一路顛跛在晚上時終於到了龍潭用餐,看著滿桌菜色豐盛,我竟然就大吐特吐,原本想說吐完了,可以大快朵頤了,沒想到,上了車短短的回到鶯歌的路上,我竟然又把吃下去的東西又吐出來!唉~~~真是歹命啊!

  回到家之後,趕緊洗個澡就倒頭去睡了,因為相信隔天星期一有很多件在等我處理,沒有養好精神,怎麼上班咧!雖然這次的旅遊苦多於樂,不過,還是給自己休息了兩天,問我怎麼都沒拍什麼照片,沒辦法,孕婦初期就已經是超級懶惰了,連拿個T3都覺得累,所以一路上就是兩手空空的逛,慘了~~我再這麼懶下去,大概都沒有什麼照片可以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