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早上想要帶兒子去看蒸氣火車,可惜外面下大雨,加上昨天搞電腦到凌晨三點,難得一天休假,乾脆給自己睡到飽,可是,早上起來看到爸嗶臉臭臭,大概是沒有去看到蒸氣火車行駛吧!(誰叫你昨天不幫人家修電腦)吃完早餐之後,憨奶又吵著要玩PS2,這小子為了玩電動,不惜出賣自己,你叫他做什麼事,他都十分願意。

  雖然我對憨奶的教育保持放任的態度,學習應該是快樂,而不是填鴨或是不開心,所以對於在學校的學習進度,我倒不是很在意,畢竟幼稚園就是讓孩子快快樂樂去上學,適應團體生活,而不是學習壓力。不過我也知道坊間有不少自我評量測驗的試題,因為有人可以提供這方面的試題,而且又是免費的,所以我就幫憨奶備用一份,而今天也就陪他一邊自我評量(到底他在學校學了什麼)。當然,我是跟他交換條件啦,寫一回就可以玩PS2一次,至少要選兩回,雖然一開始他臉有難色,可是,在愈寫愈得心應手時,他就開始臭屁了,『啊~~這太簡單啦!』雖然成績高低並不在這次交易範圍,但看他寫得開心,我內心希望他以後對「考試」的態度也是這樣輕鬆快樂,而不要在意成績的高低,如果考試考壞了,只是代表自己沒融會貫通,加強自己薄弱知識的部分加強。

  憨奶,在未來的人生裡,你一定會經驗多次的考試,大考小考不斷,但不管面對任何的試驗,你只要盡全力去應付,不管最後成績為何,都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考試不是為了爸爸媽媽,而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測驗與鑑定,在人生的旅途裡,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看重自己,成績不是論定一個人好壞的標準,一個人如果成績再好,品性跟愛心都不及格的話,就算成績再優異,馬麻都不會為你開心。祝你學習的路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