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個機會是去大陸幫一個醫療機構當攝影志工,得知此一消息之際,心情十分亢奮,很希望能把握這個機會出去走一走。上次搭飛機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吧,那是一家三口前往新加坡的自助旅行。但是當我興奮的將此事告知老公時,卻被他潑了一大盆的冷水,雖然他沒有明講的不贊成,他只說六天的收入沒有了,還有一大堆的經濟壓力理論,讓我昨天晚上著實地難過了很久很久。

  在車上聽到廣播主持人講了一句話:不管做什麼事,熱情是最重要的。捫心自問一下,從一般上班族跳槽到自行創業,為的是什麼?就是不想再涉入職場的爾愚我詐,求的就是工作開心。沒錯,現在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沖洗跟拍照,做得開心嗎?當然比當上班族開心啊!可是我也不是機器人嘛!雖然週末假日有人手幫我開門,讓我至少可以中午以後才去上班,但是我也是需要一點點休息的時候啊!不想只是為了賺錢而拍照,那會讓我覺得很匠氣。

  可是事實上,我也真的沒有多餘的人手幫我處理拍照與沖洗照片這一部分的工作,除非請客人改天再來取件,但是也無法讓客人等一個星期啊,雖然我再怎麼的心不甘情不願放棄這個機會,得與現實妥協,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需要休假啦!我要去北海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