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昨天一個早上,憨奶還在惹我生氣,可是傍晚他到店裡又逗得我哈哈大笑。今天一早賴床到中午,他看我很累的樣子,就很貼心的說:『馬麻,我一個星期天的放假給你,你就不用去上班,你好辛苦哦!』此時便想起國中時的課文,形容孩子是一個甜蜜的負荷,即使忙得像陀螺一樣轉轉的,回到家看到孩子的笑靨,一切就值得了。

  或許我們與孩子之間,要的並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親子之間的互動。聊聊天、親親彼此、就算只是在社區的遊樂區玩耍,沒有出國旅遊,沒有昂貴的玩具,但希望能給孩子安全感以及父母愛你的情感。我不敢說自己是一百分的馬麻,可是只要我能給的起的,我絕對不會吝嗇付出。而孩子我也不會要求他當一百分的孩子,可是仍然希望他成長過程裡不要走偏。

  孩子的笑容是我們辛苦的原動力,就算遇到再怎麼盧或缺德的客人,回到家,他給的一個擁抱或親吻都足以化解所有工作上的不愉快,孩子真的是天使啊!(雖然有時也是調皮的天使)憨奶,馬麻真的好希望你能永遠保持這樣的純真與憨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