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憨奶:
  或許是這一陣子爸拔跟馬麻都太疼你了,讓你有呼風得雨的自大感,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在社區遊樂設施玩的時候,你跟爸拔要了硬幣去投自動販賣機,結果掉下來的鋁箔包並未附贈吸管,你便執意要回家裡去拿吸管,我跟爸拔苦口婆心的告訴你,我們去早餐店跟老闆要一根吸管比較近,此時的你雖然大哭大鬧,卻鐵起臉色獨自跑去生氣,不理我們兩人。
  我跑去好說歹說,你卻固執的在生悶氣,直嚷嚷不要理我了。馬麻知道你是孩子脾氣,所以還是耐著性子陪著你,直到要回阿嬤家了,爸拔想帶你去搭鎮民公車(你最喜歡搭公共汽車了),你就拖拖拉拉的,就快錯過了公車到站的時間,眼看快來不及了,我便直接送你們回去再去上班,此時搭不到公車的你臉整個垮了下來,上了車,馬麻覺得你的態度真的很不對,說了你幾句,你竟然頂嘴,馬麻就鐵青了臉把車停在路旁,你大概很少看到馬麻這麼發脾氣吧,頓時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孩子,如果你有做錯的事,我們當父母的,一定要指正你,不能因為怕你生氣,而漫無目的的寵你,疼你是一定要的,可是寵壞了你,讓你沒有是非的觀念,以為凡事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去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一想,只是自私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是0分的,你知道嗎?做人與做事兩者都是一樣的重要,馬麻不希望你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但是也不希望你自私到不去顧慮別人的感覺。
  今天的照片,都是你氣惱的模樣,你覺得好看嗎?馬麻希望這些照片可以時時提醒你,不開心也是過一天,笑笑臉也是快樂過一天,你給別人壞臉色,相信也沒有人會給你好臉色看。這個社會是現實與殘酷的,你要自己能耐得去壓力,不管再怎麼不愉快的事都不要輕易顯露在臉上,畢竟沒有人活該倒楣要接受你的不開心。不過,你有什麼不愉快,可以盡量向我們傾吐,因為我們愛你,所以可以傾聽你的聲音,而化解不愉快的情緒,就要靠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