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童年的回憶,你還記得多少?

最近看著憨奶的玩具,深深覺得這一代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我算是所謂的五年級的後段及六年級前段班的年紀,由於家裡哥哥姐姐幾乎都是五年級生,所以我的回憶跟五年級生比較接近,而所謂的六年級生的回憶,不是沒有,而是那是比較富裕一點的家庭才有的享受,而我還算是窮苦家庭的孩子。

我最記得小時候喜歡看布袋戲,雖然我沒有什麼印象史豔文大戰藏鏡人,可是後來中視播出的雲洲大儒俠史豔文我卻是印象深刻,而我那時最著迷的布袋戲人物不是史豔文,是六合三俠傳的白六合。不過,戲的內容到底演什麼,我真的是愈老愈忘記了,也因此造成我後來對霹靂布袋戲的支持,十多年後,在錄影帶市場看到霹靂系列的錄影帶,我成了死忠的葉小釵迷,也因此認識了我第一批網友,而我們的情誼卻不因為時空的阻隔而斷訊。

一般小女孩的童年或多或少有一個洋娃娃吧!或許是家裡窮,或許是我天性就不愛洋娃娃,我的印象中,曾看到同年紀的小孩有芭比娃娃,而央求媽媽買一個洋娃娃給我(不是芭比也沒關係),依當年的經濟情況,想當然爾是被拒絕,後來是姐姐親手做了一個布娃娃給我,而它一直陪伴我很長的時間,後來可能在大掃除的時候,不小心被清掉了吧,那算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洋娃娃。

小時候或許跟鄰居一起玩,但都是男生居多,所以我們不是玩躲避球就是踢足球,幾乎都是體力的發洩活動,或許是這樣也造成我個性活潑的原因,記得小時候,還曾經當選學校躲避球校隊,樹林鎮(那時尚未改市)的國小躲避球比賽是在我們學校舉行,那時我們打到了準決賽,與育德國小爭冠亞軍,最後一場比賽是在最後一堂課比的,就在下課鐘聲響起,全校師生都到操場準備放學典禮,但因為我們比賽還在比,人在球場裡,耳畔傳來同學們叫著你名字的加油吶喊聲,那時我第一次感受到比賽的實在感,雖然那次比數,我們以一人之差輸了冠軍,但那真是一場好比賽,即使已經過了二十年,我仍然對那場比賽印象深刻。

雖然以前的生活品質不若現在那般富裕,可是在我的童年回憶裡,卻有著很滿足的回憶,多采多姿的國小生活,參與了很多活動,只可惜家裡都為了生活,沒有幫我留下成長的回憶,也因為如此,我便許下願望,希望自己能為孩子從出生到長大,一點一滴的記錄他的成長(咳~~不過,好像也太過了,短短五六年,憨奶的照片已經是我三十多年的N倍了)。

不管是彈珠、尪仔標、布袋戲等等,都是我們童年的指標,希望我也能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我不希望逼他去上補習班,也不想他沈溺電動娛樂,我希望他能快樂學習、努力成長,長大能夠自給自足,不管是做什麼行業,只要能有愛心、有勇氣,就算不是大富大貴也無所謂,至少長大了再回想童年,他能很自傲的有一個快樂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