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一開門,憨奶竟然還沒睡覺,他很開心的告訴我,明天爸嗶要帶他去爬山,我很好奇去哪兒爬山啊!鶯歌雖然有一些健行步道,不過嫁來鶯歌五六年的我,除了爬上鶯歌石之外,好像還沒去走過什麼登山步道吶!於是我也自告奮勇要參加,只見老公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週末是我的補眠時期,壓根兒不相信我起得來。
  隔天其實也沒有很早起床,大概九點左右出門,帶齊了早餐與水,我們便往忠義山步道走去,它是位於林長壽圖書館後面的小道,我上次來這兒好像是十九歲那一年,為了準備大學聯考而來此圖書館K書,休閒之餘到這兒來走走吧!這兒的步道不難走,約莫三十分鐘就可到達忠義山山頂,不過我們家少爺,走了十分鐘不到,便喊著想回家了,不管我們威脅利誘,就是不肯再多走一步。後來我老實跟他講,今年沒爬上山,是不可能回頭的,他仍然是僵持了一會兒,看我跟爸嗶都沒有軟化的意思,只好勉為其難的往前走,為了鼓勵他向上爬,爸嗶跟他玩龜兔賽跑的遊戲,沒一會兒,小小的憨奶已經爬上山頂了。
  山頂上風勢蠻強的,但因為陽光普照,氣溫宜人,反而讓流汗的身體備感舒暢。山上有個逍遙亭,我們在亭內吃早餐,那兒也有卡拉OK設備,只見一些阿公阿嬤拿起麥克風,使勁的歡唱,也不怕吵到左鄰右舍,真是一舉兩得。在上山也有一些白鐵的設施,例如翹翹板、沙包、吊床、單桿等等,看憨奶對這些設備玩得不亦樂乎,我當然也是拍得不亦樂乎啊!
  最後在中午十二點前回到家裡,換個衣服梳洗一番,又趕去相館上班。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的健行登山,卻覺得通體舒暢,我想再怎麼忙碌的生活,一定要擠出時間來跟大自然多多親近,畢竟健康的身體是屬於自己的,自己都沒有保持健康,將來又怎能有個快樂的銀髮生涯呢?最後問兒子,下星期如果天氣不錯,要不要再來爬山啊~~他的回答是:好啊~~可是不要常常,不然我的腿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