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從小,母親為了幫我轉大人,所以在青春期,都去抓一些顧身體的中藥回來給我吃。每次補習回家總是要喝黑漆漆的中藥,吃到後來都會跟媽媽翻臉,也造成了日後我對中藥的敏感與反感。對於中藥味,我總有一份恐懼感,彷彿那是毒藥砒霜似的,只要什麼湯湯水水有含中藥,我一律敬謝不敏。
  這陣子憨奶也去『調身體』,醫生也給了一些中藥粉,要他一天吃三次,今天一早起床,他又賴床了,便氣呼呼的不想自己穿衣服,爸嗶也生氣了,我就好聲好氣的幫他穿好運動服,爸嗶拿來溫開水與中藥,只見憨奶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氣,可是還是很《勇敢》的把中藥咕嚕咕嚕的三口就喝光光,看在我這個馬麻的眼裡,真想拍拍手稱讚他,好棒唷!
  雖然我知道中藥溫和顧身體的好處,可是中藥味實在讓我一聞就昏倒。從小我的身體就屬於外強中乾的類型,也就是中看不中用啦!結了婚之後,有一次陪公婆到高雄去看醫生,結果好玄唷,那醫生幫我把完脈沒多久,說我體質如果要懷孕,就像鐵樹開花那般難。乍聽之下還真是準,後來醫生開了食補的藥方,要我至少連續喝三個星期,就可以改善體質了。
  吼~~我那三個星期就整整喝了我一輩子以來最多的中藥了,每喝一次就跟老公發一次脾氣,不過咱們在這裡私下老實說,那還真是有夠準的,自從喝完之後,我的體質真的改善了吶!不然~~憨奶是怎麼來的咧~~哈~~想知道祕方嗎?那就私下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