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憨奶:
  今天在路上,聽到廣播正播放著李壽全的『我的志願』,現在媽咪聽起來份外覺得有味道,或許人生就像他歌詞裡所述: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每個人都差不多,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人生就是這麼過!從小時候,我們的作文題目總是不離這個主題,從小時候的懵懂無知到長大之後的無形壓力,總有一天,你會覺得每個人的生活與日子都差不多,人生就是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才是最大的福氣啊!
  小時候媽咪的作文裡,好像寫著自己想要去當老師,國中跟高中的時候,同學朋友都說我適合去當女強人,一直到接觸攝影之後,我才肯定覺得,自己的志願就是當個業餘攝影家,壓根兒不敢稱『師』,畢竟拍拍照片是我一直以來覺得最快樂的事。能夠持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是一件多幸福的願望啊!
  你現在還小,問你志願是什麼,你可能還會反問我,什麼是志願啊!可是當你慢慢長大,你會發現一個人能往自己的志願方向發展,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從小的學習,就像小樹吸收陽光、空氣、水等養分,有了充足的營養,才能健康的長大,雖然我們多少都有望子成龍的心情,但是,不管你的志願,長大是要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馬麻都希望你能正正當當的做人,至少要做有利社會的人,不管工作職位的高低,喜歡你的工作那才是最重要的。
  相信你未來一定會在學業與工作上遇到不少的瓶頸與困擾,但學習去看開與處理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就是充滿不斷的成長與學習,如果馬麻一昧的求上天保祐你平安順遂,那也就是讓你沒有了競爭力,所以馬麻祈求上天不時能給你勇氣與決定,不會輕易被困難擊倒,就算失敗跌倒了,也不要擔心與害怕,因為在你的背後,有我跟爸嗶隨時給你支持與鼓勵,讓你能隨時都能面對挑戰而不懼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