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領導典範─孫運璿  基本上在BLOG中,我甚少提到政治的事,畢竟現在在台灣,不講到政治,就容易讓人反目成仇,讓兄弟可以吵架,讓夫妻可以翻臉,所以宗教與政治,是我在教朋友時儘量不觸碰的兩個話題。
  但是,看到天下雜誌發起的這個活動,身為台灣中間份子的我,說什麼也要盡已之力,雖然只是在自己的MSN上面秀朵小花以及在BLOG上面標上這個貼紙,但都代表著我們小老百姓的一點心力。孫運璿先生是我印象中最棒最好的行政院長,可能是我當時年紀小,並不知道他人好在哪裡,棒在哪裡。這幾天因為他的過世,電視上播著孫運璿傳的介紹,我才明白,當年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是他帶領台電的員工,為台灣的電力付出心力,還有當他任交通部長時,規劃的高速公路等一切建設,造就了日後台灣經濟奇蹟。更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之際,台美發生斷交,他也不畏一切,親自到國外訪問,他的一言一行,跟當年經國先生的步伐是一樣的。
  可惜天不從人願,後來孫院長中風了,長達多年的復健,我們這一代幸福的台灣人,享受到他們辛苦建設的成果,我覺得一個政治家會受後人尊敬,是因為他說服得了眾人,他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或許現在看當年,有人批評十大建設破壞了環境自然生態,但是在當時的環境,也是因為這樣,我們這些年在台灣過著富裕不貧窮的生活。我覺得孫院長更令我佩服的是清廉二字,我認為在官場上(也可以說職場上)要做到這兩個字實在是不容易啊!不但有上面長官的壓力,更有同儕的壓力,可是一個成功的領導人,就是往對的方向去走,就算壓力再大,也不會輕易的放棄。
  他是一位在台灣沒有省籍情結的政治家,只要講起孫運璿,大家都會豎起大姆指,說:他是一位好院長。一個人的生命若能像孫院長這樣燃燒得光輝,雖然他沒有留給子孫家財萬貫,可是,他還留給我們一個永垂不朽的精神指標。我會想念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