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父母師長教導我們,做人最重要的是誠信。不管別人怎麼對你,但你對人就是講信用,這是攸關個人的價值。所以我覺得一個人的誠信是很重要的,既使一個再有錢的人或長得再英俊漂亮的人,只要沒有誠信,那這個人在我眼底就如糞屎一般。
  今天有個學生,要繳期末成績作業,來洗8X10的照片,等她選完了之後,便跟我苦苦哀求,費用實在太高了,能否給個折扣。因為自己以前也是窮學生,所以想說給他個方便,打個八折好了,在她想了很久之後,仍然決定洗約莫一千六百元的照片。就在我把照片洗好了,這位窮學生打電話來說,他覺得太貴了,不想洗了。我告訴他,可是我們已經洗下去了,所以無法取消。但到了取件時間,仍然沒有看到這位同學的身影,我想,我又傻傻的被騙了。
  我心疼的並不是錢收不回來,而是對人的信任度失去。難道人與人之間不能有著信任嗎?還是我們現在的寶島上的居民們,已經不管別人的死活了?只要不損及我自己的利益,管他去死?難道人跟人之間一定要這麼的現實嗎?我真心寒啊~~~心情DOWN到了谷底,真想不要做生意了,人性真的這麼醜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