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個頂不錯的好日子,不少人在這一天結婚迎娶,雖然是個超級冷的天氣,但高職好友ANO家中適逢七年一度的殺豬公請宴,再怎麼冷的天氣,也定要全家出動才是。ANO跟我還有DON都是高職的同班同學,因為他住柑園,跟我們都算是同一區的,自然畢業之後,也算常有聯絡。從相識之後,每次的殺豬公,我們必定前往,有時這種就是要『鬥熱鬧』啦!吃東西倒是其次,整桌都是同學,當聚會也是不錯的機會。
  這次出席的同學並不多,長腿哥哥也是全家出動,還有蔡頭跟阿吉仔,聽說阿澤因找不到路,最後折返回去,真是可惜。大家都畢業十多年了,真的各奔前程,在樹林鶯歌這樣的小地方,如果沒有自己開車,還真是交通不便咧,所以我想出席率沒有以前學生時代多是可以理解的。
  這次就我們八個人坐一桌,原本跟這攤的男同學,話題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聊的。於是我就追著憨奶倒處跑,這小子,吃完三道菜左右,就拍拍肚子說很飽了,在空地跑來跑去,都不像長腿哥哥的兒子那麼乖,不過這樣也好,省得沒話題聊的尷尬。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我喇喇的個性,不分男女都還算有話題聊,可是好像自從結婚之後,這男同學們自動就會消失不見,打電話來找,也是找DON而不是找我,害我有一段時間以為自己人緣怎麼變差了,後來DON跟我開示,換個角度想,如果女同學打電話來找的不是我,是DON,那不也很奇怪嗎?乍聽之下似乎很有道理吶!不過,為什麼男生女生的差別這麼多啊?
  自從結婚之後,同學之間的聯繫也漸漸淡了,其實也並不是刻意跟同學們疏離,而是大家時間難喬,再者我們又住在台北的偏遠地區,要找聚會也實在是愈來愈乏力,或許是以前學生時代,當召集人當了幾次之後,一次又一次無力感,所以年紀愈大,要當召集人來約大夥兒也更使不上力。
  高職生活在我的人生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我的另一半就是在這段時間認識的,記得剛畢業的那十年裡,我和一些女同學都還有聯絡與接觸,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家似乎就各自忙碌自己的人生與事業了,還有各自的家庭。不管你們在那裡,希望同學們都永保安康,闔家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