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接到以前事務所同事嘉智的來電,說要告訴我一個壞消息,我還以為是她又換工作了,沒想到她告訴我,以前事務所的一位會計師過世了。剎時間真的是晴天霹靂,雖然這位會計師不是我的直屬老闆,但自我進入事務所到離開,他的辦公室都在我對面或斜對面,比我自己的老闆位置都還近,就這樣當了七年半的鄰居,除了工作上的接觸,私下的他,也真的是一個很NICE的人哦!
  我認識的他,是個嚴格的上司,雖然他不是我的直屬老闆,但因為相對位置的關係,總是會了解到他與同事間的互動,他對下屬的要求很高,常常會見到他辦公室門關起來對同事訓話,雖然同事私下都會對他有所怨懟,可是我站在旁觀者的立場,同事因為工作疏失,倒致會計師要面對客戶負責,因為客戶是認會計師而不是認同事,當然會計師對他們的要求會嚴格一點。但是讓我想起在求學的階段,最嚴格的老師,在學生的心目中總是最討厭的,但當多年之後最懷念的,卻是當年對自己嚴格的老師。
  會計師他是一位素食主義者,篤信佛教多年,從早年我知道他是佛光山的義工,到後來加入慈濟當慈誠隊的護持金剛,對於行善,他總是不遺餘力。每天他是我們部門裡最早到的人,也是最晚離開的人,甚至週末假日,他也會到事務所加班,我常懷疑,這麼忙碌的人怎麼會有時間做義工呢?
  人世間的無常,我已經歷了一些,但心中仍然掩不住些許的失望與難過,要做到佛家所云:看清無常,平常待之。說似簡單,行之卻難啊!我今天一直不停的反覆在想著,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這麼年輕就過世了呢?難道是真的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嗎?工作職場上本來就是爾愚我詐,想要用真心在工作上打拚,最後的下場總是傷痕纍纍,不然就是戰死沙場。之前工作職位的關係,總是看過太多人情是非,在上位的老闆,眼睛好像被屎矇住了,總是沒有看清楚事情的真相,而看清楚真相的老闆總是最無能為力的。我相信有很多在職場上翻過跟斗的人都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以前會計師總是喜歡叫我『淑美老師』,因為我對電腦的認識度,比一般行政人員來得高,每次要等到資訊部門的人上來解決問題,他覺得還不如找我比較快,但相對的我也因此延遲了自己的工作,而被老闆誤會我摸魚。會計師也是第一位知道我攝影興趣的老闆,每當我跟攝影的朋友借到或買到很特別的相機,在下班或休息的時候,他總是會很好心的當我的模特兒讓我試鏡一下,而且他還很支持我的興趣,鼓勵我追求自己的理想,前幾個星期,我才請人把我曾拍他的照片放大及縮小送去事務所給他,還沒接到他的回信,怎麼就聽聞惡耗了呢!
  雖然目前對於他過世的詳細情形都還沒完全了解,但是,今天著實的讓我好好的回想這個人,雖然在人生的舞台上,他提前落幕下台了,但在我心目中永遠記得他在舞台上的閃亮的演出,珍重再見了~~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