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公請我處理幾張照片,那是年輕時,他與婆婆結婚時的照片,全是黑白的底片,受損也蠻嚴重的,本來我是不抱持著太大的期望,不過除了有水斑之外,其實,影像本身還算蠻周全的。所以掃瞄完之後還得做複雜的後製動作。
  看著這一張張的照片,也讓我想起我們結婚時的情形,似乎多年來台灣人的傳俗婚禮習俗,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相信對公公婆婆而言,看著相片,會讓他們想去結婚時所發生的種種事情,而照片就不再是單純的照片了,也可以是傳承的回憶。
  三十九年前的照片了,現在我把它處理好,讓公公婆婆拿著照片跟著孫子們細說從前,讓孩子們也可以知道,原來阿公阿媽也有少年的時候。或許等他們長大之後,也到了婚嫁之時,又會想起從前阿公拿著老相片訴說過往的歲月。
  不過,我想不透的是,為什麼明明是黑白的照片,大家都喜歡要它變成彩色的咧?很花時間吶,而且我覺得黑白照片才是王道啊!難不成我真的跟人家有了代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