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憨奶:
  最近馬麻身邊的好朋友們紛紛都傳出好消息,幾乎都是添了第二胎,其實馬麻的心中,並沒有很渴望再生一個BABY,只是我知道爸嗶一直很喜歡小孩子,他也不只一次在我耳邊提過,怕你長大以後,當父母無法再陪伴你身邊時,你只有孤伶伶的一個人,有煩惱時沒有兄弟姐妹可商量,這是獨生子的缺點。
  今早吃早餐時,問你想當哥哥嗎?看你堅定的眼神跟我點點頭,又告訴我,你會很疼很疼弟弟妹妹的,馬麻的心真的有點動搖了。先撇除身體上的因素,其實我也會擔心,第二胎出生後,教養及托育的問題。爺爺奶奶的年紀愈來愈大了,是否有體力再照顧新生兒?抑或馬麻把新生BABY帶到店裡來照顧,這樣會不會有蠟燭兩頭燒的問題?
  其實馬麻覺得我們現在一家三口的生活就很美滿了,雖然你常為了小事跟我們生氣,可是你也會做些貼心的小動作,有時我覺得這樣就很美好了啊!但是愈當你長大,我跟爸嗶愈會覺得似乎可以再讓生活更美滿一點,我們三個是不是少了一片拚圖,才能拚出完美的圖案?
  在馬麻的心中,並沒有很特別排斥懷孕,雖然懷孕會帶來種種的不便,但看到孩子天真的容顏與笑容,我覺得那些不便都只是過往雲煙而已。而馬麻也是帶著隨緣的心情,不必強求,但如果真有緣份有了個BABY,馬麻私心一點想要一個妹妹吶!因為你都沒辦法讓媽媽恣意去花錢打扮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