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憨奶:
  就在寫上篇文章之際,突然想到魯冰花的故事,那是在台灣早期艱困的時代,一個繪畫天才古阿明,在一個鄉下國小,遇到知遇之恩的老師所發生的感人故事。每次電影台播出這部戲時,媽咪總是會哭得浠瀝哇啦的,一個電影的感人不一定要強大的卡司,一個動人的故事,是看過千百回都還是會讓你感動落淚。
  今天媽咪想到的不是電影的內容,而是在想那個古阿明,從小就喜歡畫畫,而且畫出來的內容都很樸實與可愛,只可惜,他生錯家庭了,家裡的經濟不好,沒有多餘的錢讓他學畫,但他並不因此而氣餒,反而用更克難的方法來作畫,一直到台北來的老師肯定了他的才能,有了繪畫班,讓他更恣意的作畫。
  我在想,你也是個孩子,你有什麼方面的才能呢?媽咪要怎麼去幫助你發揮你的潛能呢?媽咪希望能讓你快樂的去做想作的事。如果你喜歡閱讀,那我就幫你買書;如果你喜歡彈琴,我就幫你買鋼琴;如果你喜歡跳舞,那我就讓你學舞蹈。可是我現在還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吶!是我太急躁了嗎?媽咪花了近十年的時間才知道自己的興趣與方向,如果我可以幫你早日找到方向,讓你少走一些冤枉路。
  可是我也很害怕,自己的過份干涉,反而成為你的絆腳石,孩子啊!當父母的總是在這樣的反覆矛盾中一點一滴的把你拉拔長大,或許在你叛逆期時,會覺得我們一切都是嘮嘮叼叼,但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你好啊!媽咪常常在想,不知道你以後長大,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就像阿甘正傳裡所說的一句話: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的巧克力。因為人生不是依照我們的安排來過,但是不管路是怎麼的彎曲難行,只要你堅定方向,我相信就不會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