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六的晚上是憨奶的幼稚園第一次舉辦的萬聖節化妝舞會,老師很久前就公告了,我們也一直期待幫憨奶做一個超炫的造型,於是便載他去挑選面具及服飾,沒想到這小子超扭的,好說歹說,就是任何一種款式都不願化妝,最後還使出殺手鐧,我不要參加化妝舞會。老師說不管化妝成什麼都好,只要孩子肯穿上那個造型即可,現在時候未到,大少爺已經直接說出拒絕參加了。
  或許是我們沒有萬聖節的習慣,所以我跟DON拔拔對於這個活動很陌生,也不知道是在做什麼,只好傻傻的跑去人家一些有賣萬聖節面具及服飾的店家去幫憨奶挑選,沒想到自己的孩子還不賞臉,不管是什麼東西,一律搖頭說不要,超有個性的。
  想起以前小時候,哪有什麼化妝舞會,連穿個便服去上學,我就很頭痛,因為以前我都是撿姐姐們的衣服穿,只有在過年時,媽媽會為我們添購新裝,記得好像是在六年級的時候吧,突然有週末可以穿便服上學,班上的女同學們最喜歡在這一天穿上美美的衣服,爭奇鬥妍一番,而我有一陣子穿著好幾個姐姐傳下來的舊衣服,後來乾脆就穿運動服,省事又不用怕被笑。所以很小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以後我絕對要讓我的孩子穿著乾淨、漂亮的衣服去上學。
  可是我兒子卻一點都不賞臉,男生已經沒什麼可以打扮了,每次幫憨奶買衣服,就怕他不穿,而浪費了錢,後來索性直接帶他去選衣服,才解決這個問暊。憨奶小時候也都撿嫂嫂小孩的衣服穿,因為聽說穿舊衣的小孩,會比較好帶。現在我幫憨奶買衣服,大多是在換季的時候買,因為換季打折嘛,不然小孩子又長得快,現在不買大件一點,等明年春天,衣服就太小了,當父母有時也是需要一點虛榮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