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惹人注意的新聞,除了澎恰恰的新聞之外,我比較在意的是市議員質疑喜憨兒基金剝削喜憨兒的時薪,就這個記者會之後,新竹、高雄與台北的喜憨兒烘焙坊陸續因為經營不善而紛紛關門大吉。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有很多人開始炮轟市議員的不仁,因為質疑基金會剝削而倒至連累喜憨兒沒有工作。
  可是我卻有著另一種想法,為什麼基金會不敢公開財務狀況,反而是犧牲無辜的喜憨兒?然後再利用社會輿論反制市議員,這招實在很高。我們會去指責不法團體利用一些身體殘障或智能不足的人來騙取社會的愛心,而我們會去用行動去譴責這些壞人,可是卻不能質疑合法的機構?我相信喜憨兒基金會應該是良善的機構,如果事情行得正做得直還怕人家怎麼說呢?他們大可以公開,因為經費來源不易,與喜憨兒家庭有明確的溝通,只好節省人事開銷來維經營,而不是用關店來害這些可憐的天使們。
  或許是之前的工作讓我對所謂的福利團體,有著並不十分的認同,因為不少是掛羊頭賣狗肉的,今天你可以去責難市議員,那我們另一批人是不是也可以質疑基金會呢?只是這樣非黑即白的分隔法,讓人覺得很難過,我想我們要知道的是真相,如果基金會真的A了錢,那他們是不是把社會的善心給濫用了?那他們可以怪社會不友善了嗎?這些喜憨兒的家長們為什麼不站出來支援基金會呢?或者他們只是為了基金會給喜憨奶的工作,而忍受這種不公平的對待呢?
  有人覺得再也吃不到喜憨兒的麵包了,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市民,卻在網路流通的部落格上大放厥詞,那就請你們支持喜憨兒的人,開始捐款,既然你們喜歡被騙你們的善心,那就請你們實質捐款去幫助他們。那他們基金會不再有賠款,自然就會繼續幫助那些喜憨兒開店做麵包。那些實質有收取利益的人,大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反正利害已經得手了,誰會管你們喜憨兒的死活呢?
  這只是我個人的另類想法,不用太在意,我不是反對喜憨兒,而是如果利用喜憨兒的背後黑手沒有抓出來,我覺得再幫助喜憨兒只是讓他們飽受利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