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昨天在婆婆家狂歡一晚之後,今天便和老公回娘家探望爹娘.媽媽的情況依舊,沒有好轉,也沒有惡化.有時想想沒有壞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心態可以自我安慰一下.原本兒子是睡著的,我知道爸爸很喜歡含貽弄孫的感覺,所以還是把兒子吵起來,讓他陪爸爸這個老小孩玩一下,可是老爹都喜歡玩危險性的動作,把我跟老公都嚇死了,上次陽陽還小,他喜歡背著陽陽青蛙跳,老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我們是在旁邊怕老爹的腰去閃到;這次爸爸又把陽陽當籃球,抱起來丟給老公接,雖然危險性不高,可是老爹畢竟也是七十多歲的老翁了,身體不如從前,看得我冷汗直流.
  老公說,有個親戚今天好像上了社會版,其實我知道那兩位長輩實在是很憨厚的農家人,可是就是子女不成材,我想這兩位長輩心中一定很心痛,孩子都是三四十歲的成年人了,還要老父老母為他擔心,這樣真是不應該,我們也不敢打電話去關心,怕對方以為我們是要恥笑他們,可是我們到底能幫他們什麼呢?
  孩子的未來都掌握在我們的手中,今天你多花一點時間陪他,讓他有安全感,有自信心,對於未來也不至於那麼傍徨無助,父母能幫忙能陪伴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孩子自己心裡的建設,自己要想辦法去出頭路,千萬別連累養育自己的父母.
  婆家是一個很典型的大家庭,光昨天烤肉,留影人數就達廿八人之多,這種熱鬧的感覺,我是從小就很有經驗的了,因為小時候,兄弟姐妹就多達八人之多,加上爸爸媽媽以及奶奶,一共有十一人,那時仰賴父親一份公務人員的死薪水,養家活口實在很辛苦,還好媽媽勤儉持家又幫人家帶小孩還有接手工回來,因為小孩多,就有很多人手可以幫忙,只是樹大會分枝,想想娘家現在的光景,自從母親臥病之後,早年熱鬧氣氛不再,反而是由獨子的哥哥撐起,而我們這些潑出去的水,只能趁自己有空的時候多回去陪伴爸爸媽媽.
  我常想,或許我無法揚名立萬,可是最起碼,我可以腳踏實地的工作,讓父母不至蒙羞,我覺得這樣是孝順最基本可以做到的,當我們衝動想做一件事時,不妨想想,這樣的行為,會不會讓人家講”沒家教”,畢竟我們在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父母的榮耀與否,而孩子就是會有樣學樣,今天我們謹言慎行,相信孩子也不會太輕浮隨便.我只希望孩子以後能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從事那行業都無所謂,只要不要為非作歹,我想我都會全力支持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