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公婆去澎湖旅遊三天兩夜,兒子開始上學的日子是下週一,在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這樣的情形就是要請休假在家帶小孩.但現在情形不同,自己開店就是把孩子帶到店裡照顧,否則~~到那裡去找臨時保母呢?昨天晚上就和兒子先說好,今天要帶他搭公車,現在的孩子都很好命,兒子出生前三個月,我和老公硬是想辦法湊錢買了一台二手的吉普車(我們都叫他阿綠),所以兒子一出生到保母家或回婆婆家,都沒有搭過公車.偶爾去台北會搭火車,但因為火車實在是太擠人了,所以後來兒子寧可看火車急馳而過,卻沒有搭火車的意願.

 

 

今天一大早,我就像睡美人般被兒子的早安親吻叫醒,看著時鐘,天啊~~七點鐘而已吶~~央求兒子再讓我睡一個小時,等我醒來梳洗好,已看他老神在在,東西都請老公準備好,他就只要快快樂樂的出門就好了.老公載著我們到公車站牌,咦~~今天運氣很好,立即看到一百公尺遠就有一班七二的公車緩緩開來,牽著兒子快步在站牌前等候上車,兒子一直喊著:『搭公車了~搭公車了~~』可見他興奮的心情,不可言喻.

 

 

上了車,先囑咐他坐在位子上,我刷了卡之後再牽著他往後面車廂位子坐了下來,覺得一切都很稀奇的兒子,一下子看到公車的LCD廣告螢幕覺得很特別;一下子又往窗外看看公車高度外的車窗有什麼不一樣的景色.其實這一路上的景色,跟搭阿綠是沒什麼兩樣的,可是在孩子的心中,卻是全新的感受.一路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店裡,兒子對於公車的滿意一直念念不忘.

 

 

以往到了店裡大約九點半左右,我會先處理昨天拍證件照,然後沖傳統的片子以及等沖印機的藥水溫度到達之後,開始忙昨晚到今天中午所接的CASE,通常這樣忙下來,真的能喘氣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二點左右,一開始我很擔心兒子坐不住,會吵著要出去或回家,沒想到了十二點左右,我竟然都處理得差不多了,而兒子都沒有吵鬧,真是令我喜出望外.

 

 

正想幫他去買便當之際,一位相交二十年的同學-JENNY,說要帶大M來店裡聊天,我想也好,於是兒子午餐又解決了,而JENNY也邊跟兒子玩得不亦樂乎.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二點半左右,我提醒兒子應該午睡了,原本他還想跟我討價還價,我泡了一瓶牛奶讓他先有睡覺的情緒,沒想到這小子又想騙我牛奶,我板起臉來,告訴他,如果沒有午覺,就不能去公園玩,哈~~這一招還蠻有用的,他才前腳跟我玩,怎麼一眨眼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這一睡還睡蠻久的,一直到四點多才起來.起床後的兒子又玩了一下子電腦,老公就在六點多回來接他了,我一天的任務也才告一個段落.

 

 

從兒子出生到現在,我好像很少很少跟兒子有這麼單獨相處的時間與機會,我一直覺得在他的心目中,馬麻永遠是忙著自己的事,又很兇;又會要求他乖乖的人,可是老公常跟我說,兒子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會說要留一份給馬麻,聽到這句話真是感到窩心極了.這次跟兒子一整天的相處時間,讓我真的覺得,錢再賺就有了,可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我還記得那時剛懷孕的心情、記得剛生下這孩子的辛苦、記得他剛長牙、記得他剛會學走路、記得他剛會騎三輪車等等,怎麼一眨眼,我的憨奶寶寶就要準備上學了.

 

 

這個星期六幼稚園有一個試課的活動,我和老公打算先陪他去適應學校,下個星期一是我的國曆生日,也是我們家寶貝的第一次上學,想著想著眼眶又濕了,這樣怎麼了得啊~~那以後每次他一個求學階段,我不就都要哭一次?那他結婚生子呢?哇~~我真是不敢想了.可是我還是感謝,感謝老天爺感謝老公及公公婆婆及我的家人,孩子這一路走來,我付出的一定不是最多的,但我卻能擁有與付出不成正比的親情,我會好好陪兒子成長,把我能給他的愛不但會化為行動,也希望他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成為一個有自己思想、見識與有勇氣、愛心的人.這個時候又不得不感謝我的父母,沒有他們,今天的我不會這麼快樂與滿足.

兒子乖乖自己學習注音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