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行程還真是熱鬧,今年是婆婆的五十九歲生日,但因為逢九跳過的習俗,所以我們就用六十歲的蠟燭代替了今年的歲數,恰逢今天也是大哥的愛女-姵嬨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聽說大哥家的傳統底片相機壞了,想說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所以還是帶了100MM的鏡頭,看能不能多少為她留下一些成長的記錄。
  因為憨奶的表兄姐們都是讀雙語幼稚園,雖然學費不便宜,不過因為家中讀過的情形都很不錯,雖然我不是一個趕流行的媽媽,但是想到幼稚園就在後門走路五分鐘就到,而且學校還有表姐及堂兄可以一起做伴,下課時,公公代為接送也比較方便,所以今天我跟拔拔也順便去幫憨奶註冊了。
  這個幼稚園一年只開兩班,大班沒有再做招生,感覺上不會為了求學生多而降低了品質,況且加大班的學生,教室及活動的空間都算不錯,跟其他一些托兒所比較起來,其實是蠻貴族化的了。之前招生活動時,也有跟拔拔去參觀一下他們的一些課程活動什麼的,不過,老實說,我對憨奶上幼稚園的要求不多,希望他能習慣團體生活,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好。至於學美語以及注音符號這些,我倒覺得不是最重要的。
  看著幼稚園裡小小的課桌椅,想著下個月中,憨奶就要上課了吶!面對人生的第一堂課,憨奶會不會適應呢?家中的小朋友上幼稚園的第一天,聽說都是父母前腳一走,小朋友就哭了一整天。希望憨奶的適應力能好一點,要獨立一點。
  最近都漸漸的引導憨奶,五歲了是個大哥哥了,因為五歲了可以上幼稚園了,所以很多事都要自己來哦!這小鬼靈精怪,就問我說:那~馬麻,你有沒有上過幼幼班?我回答他:因為以為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馬麻沒有上過幼幼班!他接著轉頭問拔拔:那~拔拔你有沒有上過幼幼班?爸嗶說:沒有吶~以前爸嗶家裡也很窮,沒有上過幼幼班!沒想到憨奶卻笑著說:YA~~我可以去上幼幼班吶!這小鬼,疏不知是爸拔馬麻努力辛苦賺錢,他才可以這麼幸福去上學。
  我現在就稍微得了學前父母症侯群,不知道要幫憨奶準備什麼去上學,不知道要怎麼幫助他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學習,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衷心的期盼,憨奶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