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經由二嫂跟婆婆提了實現夢想的事,今天果不出其然,婆婆壓力式的關心立即出現,當我回到家時,己見老公正被婆婆耳提面命,我一踏進門,婆婆的矛頭立即指向我,而讓我老公使用金蟬脫殼計解脫碎碎唸的攻擊。

  唉~~老人家不外乎就是擔心會不會賺錢,成本費用會不會太高還有資金來源等等這些現實面的事,因為以前公婆也是開陶瓷工廠的,我相信他們一定有滿肚子的經營經驗可供分享,可是我最受不了的是,我婆婆一開口問的就是,我做這個決定時,有沒有去問恩主公?都決定要全力以赴的事,問神又有什麼用?如果求籤的結果是下下籤,那是不是先洩自己的氣了?

  我十分可以理解,當人走到一個分叉點的時候,那種傍惶無助的心情,總是會去求神問卜,可是今天我又不是去搶去偷,做的工作又是我的興趣與專長,有什麼理由神明不准呢?不是我鐵齒,而是我覺得心存善念,做人實在,如果上天仍要給你磨練,那就勇敢接受,而不是去逃避。

  相較之下,當我跟父親提及此事,爸爸也是會關心的問我,資金夠不夠?要不要他投資?還有詢問一下相館現在的情形,當他知道我做了很多方面的評估之後,也是很鼓勵我就去做吧!他從來不會說,你去問神明這樣做好不好!或許是因為爸爸也是無神論者,覺得一切靠自己才是最實在的。

  如果以後當憨奶長大之後,他能跟我有相同的興趣,那就好,如果他有其他方面的興趣,我一定舉雙手贊成。你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我相信你的孩子就會是什麼樣的人。我只希望自己能為這個社會做出自己能力的貢獻,也希望能帶給孩子正面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