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
  你有什麼夢想?環遊世界?出國遊學?夢想的實踐百分比是多少呢?在我讀二專的時候,讀了一本書(還是看了一篇文章吧)就是要做生涯規劃。人的一生才短短的數十年而已,前二十年,我們在努力的成長,從嬰兒長大然後用短短的二十年去學習必要的求生知識,二十到三十歲又像瞎子摸象般,尋找自己的未來在那裡,三十到五十歲的二十年,我個人是覺得要努力打拚的二十年。五十歲之後呢?我覺得就可以平靜的享受生命的美感,也可以回饋社會了,這樣的生涯規劃,會不會很難實踐?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個從二十五歲左右就立下的夢想,我希望以後五十歲了可以退休後,就開一家相館沖洗店,每天洗照片,或是拍照,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是我最響往的。雖然後多沖洗店的老闆都笑說我太把這件事小看了,沖洗照片是很枯燥無味的,但我記得在相館打工的四年左右的時間,是我有始以來工作經驗裡,最喜歡的一個。所以這條路的方向,我一直沒有改變過,我的先生(DON)也始終如一的支持我。
  過去兩年,託數位相機與網路之賜,我算是正式的踏入攝影的不歸路吧!由攝影網路認識了一群攝影同好,也從攝影新手漸漸的學習到攝影的知識,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攝影新手,對攝影要汲取的知識還要努力加油,可是當我沈浸在這個學堂裡,我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或許是幫自己的家人與朋友拍下生活記念照片或許是看到自己喜歡的畫面,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才感受到自己生命的存在與快樂。
  今年初,我終於離開了待了七年半的事務所,出來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自己轉行到金融業,完全不熟悉的行業,突如其來的一個消息,我有圓夢的機會了,在經濟考量與自我反問多時之後,我毅然決定去實踐自己的夢想。我的朋友兩極化的反應,有很支持我的鼓勵,也有擔心我的朋友,我都很謝謝這些聲音,不管你們的贊成與反對,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贊成的聲音是我踏出這一步的動力;反對的聲音是我自己警惕的依據。但是自己的人生路途是靠自己的,總不能因為怕跌倒就一直在原地踏步,這樣離自己的夢想只會愈來愈遠。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這句話一直掛在我心上,我這樣算築夢踏實嗎?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知道,不管成功或失敗,我絕不後悔自己的決定。我或許無法揚名立萬,但是實踐夢的喜悅卻是我人生到現在為止覺得成功的感覺。難怪很多書或文章都鼓勵人們要有夢想,原來實踐夢想是這麼開心與快樂的事,朋友們,也願你們有一天能跟我一樣,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