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喜歡孩子的人,可能是小時候,母親為了家計,都幫人家帶小孩,也因為她身兼數職,所以都會要求我們幫她照顧小孩。而我很不能忍受小孩的哭聲,所以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媽媽。可是,DON拔拔卻是一個超有耐心也超愛小孩的人,所以記得懷孕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就把未來養育的工作分好了。
  有人說孩子是天使也是惡魔,自從當了父母之後,才知道父母的偉大。常常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讓自己情緒不好,但在憨奶的笑臉面前,這一切都不重要,拿再多的錢也換不到憨奶給我的笑臉。這個笑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為了這個笑容,即使再累的工作我也能撐得過去。

  最近大愛的八點檔在播出『大愛的孩子』,講的是一個中下的家庭生了一個重智&過動的男孩,後來又生下一對雙胞胞,其中一個卻有兔唇。這個媽媽怎麼把這個重智&過動的孩子養育長大,重智的孩子一定沒有救嗎?這齣戲很感人,也很發人省思,看著憨奶,我不求他以後多聰明,我只希望他健康活潑快樂的長大。有一顆愛人的心,有勇敢的骨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每天回家,看到這父子倆快樂的模樣,我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外面的風風雨雨,回到了碧陽軒,都是風平浪靜的!
  那天和小鳳在MSN聊天時,突然提到自己目前的生活,似乎是是人人欣羨的,想想過去,也是跌跌撞撞了很久,自從懂事之後,便一直尋尋覓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小鳳說能知道自己要的生活與喜歡自己的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句話讓我咀嚼了很久,她還問我,是我的個性造就了我的生活還是我的生活環境造就了我的個性?這兩個問題真是一針見血,我想,是我的個性而造就了現在的生活吧!我從來不想過傳統女性的人生,所謂的傳統女性就是逆來順受,有苦都往肚裡吞,成就了丈夫或小孩的成功,自己默默當那幕後的推手。我~~想要親手抓取成功親手抓取幸福。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內在還不夠充實,還想一直再進修再學習。
  人生這條路上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光攝影這門學問,我現在似乎才找到入口,都還沒有走進去好好流覽一番呢!更何況我對文學與其他方面的興趣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像憨奶一樣隨時都能充滿笑臉,一個自信快樂的笑臉,迎向每一個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