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一個攝影同學的新居參觀,原本帶著小DC記錄隨手拍拍,好一間雅緻的房子。約莫三十二坪左右,處處可見主人的巧思。從客廳到主臥房;書房到廚房,都很強烈感受到男主人準備好迎娶女主人的心情準備。買一間房子需要一點衝動,如果不去做,就會一直拖著。或者二十年或十多年的房貸壓力很沈重,但當擁有了自己的窩,那種滿足感卻是無比的喜悅。
  最近攝影的同學都有不錯的消息傳出,除了有人新居落成之外,還聽到另一位女同學,找到一份相當有潛力的工作,雖然她在這份工作之前,一直努力工作,卻都沒有遇到好的上司與工作環境,讓她能好好發展自己。最近在她的BLOG看她的心情表述,我知道,這份工作至少她會做個五年以上了。有點像當初我二專畢業,找到現在的事務所工作,一開始是做小小的祕書,但自己的努力態度,讓我在半年內就接任了會計師祕書。近乎三年的打拚,只是歲月是會改變一切的,我覺得行政工作做得再怎麼成功,總是不敵歲月催人老。老闆不可能養一個行政人員到他四五十歲,所以現在的我,有點擔心自己未來的轉向。希望女同學能在二年內,轉向成功,成為一位優秀的專業人員。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很久沒有跟她MSN聊天,她問我如何?我覺得最近似乎有點不快樂,告訴她原因之後,她說的一句話,讓我有種當頭棒喝的清醒。只要我不妨礙別人自由,就不要理會人家講什麼,因為快樂自由心生。最近因為一位朋友的挑釁讓我生氣,自己卻又念在過去情誼不想予以回應,一直在鑽牛角尖無法釋懷他的舉動。或許就是我太在乎曾經跟對方有過的信任,所以才一直無法釋懷,後來我自己想了想,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而我行事做法沒有去傷害別人,對得起自己,又何必去在意無聊的『使弄』呢?如此一來,心就開闊了,快樂也就油然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