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憨奶跟DON拔拔去買消夜,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沒有照憨奶的意思去做,回到家之後只聽他一直唸,爸嗶最討厭,要把爸嗶丟到垃圾筒等等的字眼。我就把他抱坐在腿上,問他到底怎麼啦,然後用和緩的語氣跟他解釋,但他可能覺得不如他的意思去做他就生氣吧!然後跑到門邊說:馬咪笨蛋,討厭馬咪,丟到垃圾筒。雖然已經教過很多次,不准他講人家是笨蛋,但他還是會把它當成口頭禪,我覺得不教不行,便拿起細藤條,打了他屁股一下,教他不准講人家是笨蛋,這是不禮貌的。倔強的憨奶,憋著嘴,忍著淚,跑到房間裡;我在後面跟著,要他答應我再也不會罵人家笨蛋,但憨奶就是不開口,我便拿著細藤條再打他,憨奶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我還是問他,以後可不可以罵人家笨蛋?他邊哭邊搖頭。

  唉~~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沒當過父母實在很難體會,可是如果不教,孩子怎麼會懂呢?等他哭完,我說媽咪抱一下,他遲疑沒有把手張開給我抱,直到DON拔拔進來,他像是找到救兵似的。在我們家,永遠是我當黑臉,爸嗶當白臉;我在教小孩的時候,爸嗶會消失在周遭,直到孩子明白他自己的錯之後,爸嗶就會去抱抱憨奶。

  看著含著淚在眼眶的憨奶,其實我也不忍心打。可是不打不行啊!總比以後要教,會更不受教的啊!只能在心裡默默唸著,憨奶!對不起!馬麻不是故意打你的,總是希望你能變得更好而不是一個沒有禮貌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