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多大  這個世界就有多糟

心智健全的女人  不該生在米羅城

從童年痛苦到青春  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都是犯人

雖然我是個女人  我拒絕作倒楣的女人

我大聲笑  我大聲唱  我活得自由快樂像隻小鳥

誰說我一定要哭  誰說我一定要撒嬌

我和男人一模一樣  可以抬頭挺胸神氣驕傲

我開步走  我睡懶覺  我活得自由快樂像隻小鳥

誰說我一定要嫁  誰規定我不能邋遢

我和男人平起平坐  不用諂媚逢迎自貶身價

這個世界有多大  這個世界就有多糟

心智健全的女人  不該生在米羅城

為無知付出了一生  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失去靈魂

雖然我是個女人  我絕不作古代的女人


這是果陀舞台劇-->吻我吧!娜娜的一首歌曲,記得在當年,我看了這齣戲,覺得它對自己的影響很大。我不再排斥自己是女兒身,但卻更堅定自己的方向與目標。我絕不像傳統女性那般無奈,也不要暗自流淚到天明。我要日子每天都快樂與不後悔。郝麗娜是個堅持自我的女性,即使陰錯陽差的嫁給了潘大龍,卻仍然有著自己的個性與目標。

女人哪∼∼在現在的社會要扮演著好多的角色。什麼時候才能扮演最真實的自己呢?


生活  生活  生活  生活不該是這個樣子

等吃  等睡  等嫁一生一世都像是個監獄

我不想違抗爸媽的意思  但是我有我獨立自主的意識

我不是美女  勉強稱得上才女

我不是美女  我也並不想當聖女

我不是美女  並不是我故意

雖然我有個俗氣的名字

白馬王子  不是我追求的夢

也不想洗衣燒飯  讓青春失去顏色

愛的承諾  為何總在花前月下才會有

女人哪  難道真的只能如此  真的只能如此

誰了解我  也想有不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