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我心目中期待已久,卻又坐立難安的日子。憨奶終於背上書包成為國小一年級的新生了,記得在他小時候,就只有這麼一個孩子,跟爸嗶常在描繪以後他上小學的情形,而今,他真的長大了的模樣站在我們面前,卻讓我們有點無法置信,孩子,你真的長大了嗎?

 

   今天一早,我們一家四口(當然包含小寶)都起個大早準備迎接憨奶哥哥的第一個新生的早晨,七點十五分左右我們照著預定的時間去吃早餐,也在預定的七點五十分前抵達教室。


  可能是開學的第一天吧,很多小朋友生理時鐘還沒有調整過來,來到教室,看到陳慧娟老師熱情的招呼,憨奶看到自己的名字,也看到學號編號,便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是講台的正中央第一位唷)



    首先老師請家長先填妥一些基本資料,便一一認識新同學,這位陳老師跟憨奶幼稚園的Annabel老師感覺很像,在未來的兩年裡,憨奶就要接受這位老師的指導,希望他能儘快適應老師的教導方式。


  此時才正值早自習時間,很多小朋友都還沒有入座,憨奶旁邊的同學也還沒抵達,我和爸嗶還有小寶也不敢隨便進入教室,怕憨奶待會不見我們的蹤影,會情緒不好,於是我們三個人都在走廊看著憨奶的舉止行為,為他默默守候。



  鄰座的小朋友到達了,可能睡過頭,一來就在吃早餐,憨奶已經拿起一本故事書自己在唸了,(還不錯嘛,在家裡叫他唸一小段都在討價還價)所以,還是要早點起床,在進入學校前就要把早餐吃完,否則晚起的鳥兒是沒蟲吃的唷!


  這是憨奶班上的佈告欄,謝謝老師的用心佈置,很期待將來一年,他們這裡會填上什麼樣的色彩與內容。


  這是憨奶導師的座位,每一班的空間配置都不一樣,老師還特地隔出掃地用品區和活動空間,讓小朋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導師坐在那裡。

每個班級雖然沒有裝冷氣,但都有電視機及電腦跟CD音響,哇~已經很棒了吶,記得我們小學時期,什麼都嘛沒有。

前門一入口,就是老師很用心做的歡迎語招牌,看了令人很感動。


這位高年級的大哥哥帶著妹妹到班上報到,真是一位貼心的哥哥,讓我想起以前小一新生時,我也是姐姐帶我到班上去,幫我填好很多資料,每節下課還會跑到我們班上看看我有沒有適應不良,如今看到這位大哥哥,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

  早自習結束時間快到了,愈來愈多小朋友陸續的抵達教室了,此時坐了一個多小時的憨奶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除了緊張的父母之外,當然也有緊張的阿公,真是是天下父母心啊!總是會關心自己的孩子,看到這位阿公,覺得他的孫子真是好幸福哦!

偷偷拍到憨奶班上的女生,這次女生好像只有十個人左右,比起幼稚園應該算好很多了吧(幼稚園只有兩個)

以後應該把這一個貼在憨奶的房間,讓他養成好習慣。

  過了一個小小的休息時間,憨奶看到我還在外面努力的拍照片,特地給我一個笑臉(兒子啊!希望你日後的每一天都要這麼開心唷)

  在等待的時間裡,老師教小朋友可以寫寫字或畫畫圖,憨奶已經迫不急待想要跟隔壁的小朋友『打』成一片了。

  就在憨奶專心寫字的同時,我跟爸嗶還有小寶就默默的離開教室,不想讓他發現我們離開,讓他專心加入新的生活,雖然我們心裡還是有很多的不放心,可是我知道我們終究還是要學習放手讓他獨立。

  參加完家長座談會之後,急忙往教室看,哇已經很多家長都已經來接孩子了,看到爸嗶跟小寶也在走廊張望,看到憨奶跟我招招手,當老師宣佈下課時,唸到憨奶的名字,我到他座位旁準備點名帶他回家,結果老師要我等他五分鐘,希望能跟我談談,哇~~嚇我一大跳吶!憨奶才上半天課,惹了什麼麻煩嗎?

  原來是憨奶今天上課的情形,老師想了解一下他的學習過程,因為之前幼稚園學習風氣都很自由,比較沒有傳統的習慣,所以憨奶一時之間還沒習慣,把幼稚園的習慣帶過來,讓老師誤以為他是過動兒,專注力不夠,不過老師說,當他用故事引導時,情形就改善很多了,此時只好跟老師再鞠躬,請老師再多多留心跟注意了。這個問題我想也要好好教導憨奶,現在不比幼稚園自由了,上課就要專心坐好,唉!有什麼方式是可以培養他的專注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