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8.JPG
  自從九月一日起開始斜槓生活,也許年紀大了,也許工作量負荷過重,昨天晚餐時拿筷子竟然抽筋了,這樣的生活,在今天畫下了休止符。這四個月來的學習,讓我學到不少經驗,以及認識不少朋友,扣除筋骨疼痛之外,其實我對這個經驗算是正向的評價。

  打工的日子本來就很不容易,畢竟它不是一個正職,在日本不少家庭主婦都會利用閒暇之餘去超市或是家裡附近的商店打工,其實立意是勞資雙方都互蒙其利,但是在台灣就很難執行,雙方都希望得到最優惠的權利,於是乎我覺得台灣現在的工讀時數都可以比照正職人員,失去了工讀的意義了。

 

  從14歲開始,我就經歷各種行業的打工,牛排館、服飾店、早餐店、工廠作業員、戲院剪票員等等,我十分贊成現代年輕人多一些行業的打工經驗,而不是只希望從事輕鬆簡單好賺的工作,畢竟在一個工作環境裡可以遇到不同的老闆行事作風,遇到好的同事、壞的同事,從事服務業也會直接的面對不同的客人,這些接觸都能豐富你的人生。我相信因為接觸的經驗多,所以更能夠明白知道自己未來從事行業的方向,而不是一昧的追求流行風的工作。

  我希望自己的斜槓生活能給大小寶一個榜樣,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老闆和工作,都要學會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從一而終做好,不管老闆、同事和客人哪個不滿意的因素,都不能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我相信秉持著這樣的態度,在未來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面對什麼樣的工作夥伴,都能夠如行雲流水般的自在,而不是永遠自怨自艾。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我只期盼孩子們能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滿足感甚至透過工作能給予幫助別人擁有幸福的感受,這才是工作最美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