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餐  

  年輕時因外出求學或工作,漸漸少了與家人用餐時間,所以我知道一個人吃飯是很寂寞和孤獨的。後來我只要一放假回家,母親就會煮家常菜給我吃,雖然母親的廚藝並不是很好,但就是有媽媽的味道,我喜歡一邊吃著飯,一邊和她聊最近家裡的種種或者自己生活及工作的情形,雖然常常都是報喜不報憂!

  結婚之後,和婆家的用餐時間完全無法配合,雖然老爺也是會幫我留飯菜,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所以到了後期我就都請他不要再準備晚餐了,自己三餐幾乎都在外面解決!古人說:民以食為天,我常在想,為什麼這麼說呢?一頓飯一個人吃也是吃,二個人吃也是吃!有什麼差別呢?

  搬出來住之後,和老爺共餐時間愈來愈少,一方面是工作太忙;另一方面他都會回去陪公公婆婆用餐。直至去年我腳受傷,兩人相處時間突然變多,因為他要負責送我上下班所以時間上就比較搭得起來了!我才發現原來一起用餐也是增進感情的一種方式。之前老爺的原生家庭吃飯時間一定是開著電視,而我其實很不習慣這樣的用餐習慣,但人家說嫁雞隨雞,所以~~~!後來我們搬出來住了,便漸漸減少這樣的習慣,用餐是一家人最輕鬆的時光,可以講講彼此最近的生活情形,雖然古人也有說:食不言,寢不語(我是不太贊成這個論點啦)。

  由於從年輕時自己用餐習慣了,所以當老爺要回去陪婆婆吃飯,我也是可以自己在早餐店邊吃邊看書,也許是戰鬥餐吃習慣了,所以我的早午餐幾乎都是餐包或漢堡;有陣子回家時,老爺會幫我帶晚餐,但當我十一點回到家,他也常哄著孩子就跟著入眠了!我又是一個人看著球賽吃著晚餐!直至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堅持我們一家四口需要有Family Time,我想跟孩子好好坐下來吃頓飯。

  所以當老爺早上送完孩子去學校,他去公園運動完,而我也講完故事了,我們便會相約一起吃早餐,聊聊天,知道原來孩子最近的心情起伏是什麼,雖然我幾乎整天都在外面但還是能掌握孩子的狀況,賺錢很重要,但家庭維繫更重要!想要感情好就從開始一起共餐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