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會問:一段情可以持續多久?以愛情親情、友情來算,愛情最短命,親情最長壽;然而友情卻是居中,可長可短。今天咱們就來聊聊友情這檔事好了,我和爸嗶是高職時代的同學,也就是生命中最黃金、恣意揮霍青春的年代;即使後來入了社會,遇到的同事、朋友,再怎麼感情如繆似漆,和這三年的同窗情誼相較之下,就容易立竿見影了,每個階段的友情其實是不能拿來相比較的,這樣容易傷感情之外,對各個階段的朋友也是不公平的。

  高中三年換句話說,也就是任我們玩三年,至少對我來說,掙脫了國中讀書的桎棝,到了高職就像放出籠的鳥兒,考試真的都沒在準備,我想我最快樂的學生生活就是這三年了,不過古人說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當然高職畢業後,我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尋找自我定位,然而這些冤枉路就是要自己扛,但我至今還是不後悔,因為這三年的學生歲月,讓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有著無比的信心及力量。

  只是很可惜,高職畢業後,大多數同學都考上二專繼續進修,後來就漸行漸遠,連同學會也沒見班長辦,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快二十年,由於臉書和LINE的便利性,讓我們這些朋友不得不有了聯繫,再加上年紀漸長,對於舊有的情誼又十分眷戀,所以去年十一月開始試辦小團體性的聚會後,第二次聚會很開心的在遠嫁彰化的同學熱情參與之下,雖然只來十個同學,但是短短二個多小時卻是笑聲不斷,彷彿回到十七歲的少女時代。

  常有人說辦同學會,最難敲的就是大家的時間,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那顆心,時間就像女人的乳溝一樣,硬擠一定會有,如果不想參加,就算是國定假日,還是不會參加的啦!所以爸嗶和我都很看得開,人家約我們只要不跟家族活動時間衝突,一定參與(唉~~這就是班對的痛苦呀!)。一年四次的活動說多也多,說少也少,但是一定無法做到大家次次都參加,所以多辦幾次,讓未能參與的同學能不留下遺憾,畢竟四十歲,也已經人生走了一半,接下來還有多少個廿年可以等待呢?

  這次因為我的腳受傷,無法全程拍照,只好委託大寶幫忙,也很自然的變成男生一桌,女生一桌,而我們這些女生又幾乎十多年沒見,一吃完餐點就像菜市場一般,聲音沒有停歇下來的一刻,總是笑語不斷,大家互相傾訴這些年的過程,人生嘛!總是有些酸甜苦辣,說到不如意之處,大家都能很輕輕一句帶過,不像少女時代會一直在情緒上著墨,能看到大家健康平安又美麗的樣子,內心的喜悅已無法用文字描述,就是捨不得到分手的時刻,希望讓大家都能記得今夜開心的笑聲與快樂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