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這個小天使一樣!小寶像是老天爺送給我的快樂小天使。他的貼心與生俱來,我沒有辦法想像怎麼孩子會這麼可愛?或許是大寶太直線條的經驗,讓我和爸嗶在帶小寶的過程中,總有著不同的驚訝與喜悅。從預產期到了,我摸摸肚子裡的他,希望他能再撐到我送媽媽出殯再出來見面,果然他在母親出殯後一天早上來報到,而且是快速利落,沒什麼痛苦就呱呱墜地了。

  小寶出生的時候,我在碧陽軒裡坐月子,這一個月,他吃飽睡,睡飽吃;醒著的時候又一直裂嘴笑,公公壓根兒不相信哪有剛初生的孩子就會笑,等我把照片匯集好以及帶他回去吃飯時,他也嘖嘖稱奇,真的會笑吶!也因為他這個愛笑的天性,把他帶到店裡顧,也都是笑臉迎人,沒什麼不好帶,如果小孩都像小寶這樣好帶,我想天下母親一定巴不得多生幾個才好。

  由於小寶從小就是我和爸嗶兩人聯手帶大,對他的用心度,比對大寶照書養來得多;書上講的是一回事,每個孩子的不同,是要用心去觀察,然後因材施教。從他四五歲左右,開始帶他去貓頭鷹圖書館看繪本,每晚回家唸繪本給他聽,他的反應及成長,點點滴滴都在心頭,雖然一開始是虛榮心作崇,他識字程度很快,後來才發現羅家倫說的沒錯,專家就是訓練有素的狗,你讓孩子常接觸繪本及文字,他們從文字圖案裡,就容易記得那些字是什麼,所以識字早是因為我們常給他閱讀的關係,但是他比大寶喜歡閱讀件事上,就是經年累月的成果了。

  到了中班該上幼稚園,我和爸嗶不敢再送他至美式教育著稱的幼稚園,因為和國小教育有太大的差距,所以我們都討論好,要找一個會教生活常規及品德教育的幼稚園來讀,經親朋好友的介紹,最後是公辦民營的精英昌福幼稚園(位在鶯歌昌福國小裡)奪得勝利,二年下來,小寶在幼稚園裡不但學到生活常規,我覺得品德教育也還不差,重點是在快樂學習部分,十分落實。

  有一天我問小寶他在學校的交友情形,他聊到和一個好朋友吵架,然後我問他,有沒有告訴老師,他說:老師說這種問題要自己解決,我其實蠻訝異的,以往我的認知,都是老師要去排解,但是孩子沒有隔夜仇,今天吵架了,明天就和好,大人不要去干涉孩子人際關係(大多數,除非霸凌)其實是比較好的,然後學校的每個老師對小寶的照顧都無微不致,每個月還有快樂的戶外教學,讓我們帶孩子出門也是十分輕鬆。

  一眨眼,小寶也著上小小畢業服,即將在一個月後成為小一新生了;希望他求學的路程能比大寶順遂,也能遇到良師益友,看著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是當父母最快樂的事,不管未來有任何問題,我們一家人都會站在小寶背後,成為他最大的靠山,也祝福小寶學習路上要努力加油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