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人不堪其懮,回也不改其樂。』記得以前讀書時,每讀到論語,總是覺得很痛苦,這種感覺並不是論語難讀,而是儒家思想與現實生活實在是相差甚遠呀!例如顏回這種態度簡直不是人啊,是神的階段吧?但是跟著年紀愈大,做人處事也漸漸懂得圓融之後才發現,儒家思想能屹立不搖這麼久,果真是有其重要之處。


這株蔬菜(不要問我這是什麼菜,我也不知道)是今年爸嗶和小寶在陽台,用保麗龍箱子,所種植出來的,完全沒有使用任何農藥,看起來翠綠盎然;種的面積並不大,而今天爸嗶在泡麵吃的時候,便去摘了綠色蔬菜來配菜,這算是一人份吧!不太吃青菜的我,看到這麼水的菜,不吃怎麼對得起這兩位農夫咧!


    現代社會,土地使用都變了調,原本很大片的農地,都被蓋了房子,真需要那麼多房子嗎?我和爸嗶對未來的計畫,就是想要去買個地,蓋個一層樓(最多二層樓)然後屋前大個庭院,屋旁還可以有塊地,種種蔬菜什麼的,反正年紀愈大,對於吃東西就愈來愈不挑剔,愈活像顏回的簡單生活。最近常看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看到人家醃製的蘿蔔啦!酸菜或不知名的醃類,總是很羨慕這種手工,有機會我也想要來學學看呢!



  

   知足常樂是我的目標,能吃上一株新鮮的蔬菜,這種幸福,真的是比上大飯店吃自助餐都來得豐富。聽說種這菜很簡單啦!這樣就可以不用上市場去買囉!想吃,隨便拔就立即採收,這種新鮮度可是外面買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