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離開已經三年了,對他的思念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有絲毫的減少;每當我想他和母親時,我總是會抬頭仰望天空,用心裡最誠摮的聲音和他們說說話。前陣子夢到父親,也忘了內容是什麼,就只記得他不甚開心,所以我就天天在上班前去家裡給他和母親上柱香,也許是他收到了,昨天來夢中給我一個安心的笑容

  因為我是老么,所以算是父母高齡產下的孩子,相對的與父母相處的時間也比其他兄弟姐妹來得少;代溝也比其他兄弟姐妹們來得深,但對父母的愛,卻沒有因此比其他兄弟姐妹少唷!只是體會到父母親的關愛所花的時間卻比其他兄弟姐妹來得久。自從父母過世之後才發現,當年他們對我的呵護,竟然是這麼這麼的多,而我回饋給他們的愛,卻是這麼這麼的少;人家說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天經地義,毫不保留,當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更能體會箇中滋味

  可是世上就是沒有賣後悔藥,如果時光能再重來一次,我多麼希望回到和父母相處的時光,就算是繼續和他們一起吃苦打拚、粗茶淡飯,都甘之如飴。我慶幸自己接觸攝影,至少能將他們的笑容一一記錄下來;我也難過自己怎麼這麼慢才接觸攝影,好多童年的回憶都只有在自己腦海中,我希望自己也能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讓他們記住我,就像我記住自己的父母一樣;可是我希望他們不要像我一樣,那麼晚才發現自己的父母的愛,愛要勇於說出口,所以~~我下次夢到父母親,我一定要告訴他們,我好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