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過年是我嫁到DON爸拔家有史以來最難過的一年,因為我們家的大家長,也就是我的公公在過年前三天與世長辭。雖然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但對於家裡的人還是一個無法接受的事實,尤其家裡的兄弟姐妹們感情都很好,更是需要一個長期的療傷過程。

  我和公公之間算是緣份最淺的,不若二嫂常在家陪伴;更沒有大嫂和他有相同精湛的廚藝;以前在K所時的早出晚歸,到後來自己開店更是忙碌;但只要公公一聲令下,總是會放下手中的事務,參加家庭聚會,而我能做的,就是在聚裡時拍下一張張的照片,有他開心唱歌的模樣;有他抱著孫子滿足的模樣;更有一家和樂幸福的模樣。 

  記得剛嫁入李家,也是沒多久就過年了,那年除夕傍晚,看著大嫂和公公在廚房忙進忙出;新嫁娘的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問了一句:爸爸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結果公公二話不說就交給我鏟子,然後給了我一條魚,說:那就交給你煎魚吧!

我拿著鏟子,看著那條魚,愣愣的問他,啊~~下一步咧?

公公也傻眼說:啊~你不會煎魚哦?

我點了點頭說,就是不會才要學呀!

公公也就不藏私,在旁告訴我步驟,看我粗魯的把魚丟下鍋,他心疼極了,連忙說,真是愈幫愈忙呀!於是把我趕出廚房,在他神奇的廚藝之下,還好及時把那條魚變成一道美味的佳餚,讓我對他更是無比的崇拜。

  公公也是獅子座的人,更是位面冷心熱的人;這陣子在家聽大哥及二哥細說爸爸的生平,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不了解他,也錯失了很多和他相處的機會。最近大家都拿出壓箱照片,從八十三年起開始加入這個家庭的活動,不知不覺也過了這麼多年,自己經手拍的照片也不計其數,一直到他生病之後,拍照數量才減少,在最後的這段日子,公公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深深感動著我。

  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仍是惦記著要回家,回家那天,我提早打烊,就是希望給公公加油打氣,握著他瘦骨如柴的手,對他說:爸爸,歡迎回家!當每個成員幾乎都回到家跟他打過招呼後,公公終於安詳的睡去,所有愛他的家人都隨侍在側,我相信公公雖然不捨,但現在也脫離病魔,在天堂的一方守護著我們,希望家裡的每個人都要振作精神,因為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過得好,也就是不讓公公擔心,這樣他才能安心的去當天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