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在新聞上看到此類新聞,總是把它當成新聞來看待,不過是孩子之間的糾紛嘛!有這麼嚴重嗎?人家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孩子之間交流有時也是這樣呀!但如果這類事件的主角變成了自己的孩子,一定是大驚小怪,要學校及對方家長給一個交待!事有始末,立場不同所展現出來的詞彙自然也就針鋒相對。

  你痛恨過一個人嗎?討厭到把對方當空氣,不存在嗎?我想這類的經驗至少在二十歲以後才會有吧!為什麼要教導我們的孩子閃對方遠一點,不然你會受傷!我也不想教導孩子把對方當空氣、不存在,因為這樣是很不禮貌的!可是,不這麼做,對方一直故意的挑釁,要讓你動怒,大人都會受不了,何況一個十一歲的孩子呢?

  今天在學校等老師溝通之際,我在樓梯間的窗戶看到憨奶參加了樂樂棒球的校隊,六年級的正式球員在防守,五年級的同學則負責打擊,就在旁邊等候上場打擊的時候,一位同年級男孩拿著鬼針草之類的東西,一直往憨奶身上丟,上週因為和這孩子有太多接觸,導致引發很多問題,於是我和DON拔強烈要求憨奶不看、不聽、不碰;與這位同學保持距離;無奈你不碰麻煩,麻煩卻會自動找上你。我親眼看到憨奶一直在躲避他的干擾,這孩子似乎玩上癮,就趁憨奶背向他時,拿著鬼針草丟他膝蓋(今天他穿運動短褲);我真的好想上去保護憨奶哦!很想拍拍他的頭,稱讚他做得很好,沒有受同學的挑釁,後來實在忍不住了,憨奶便去報告老師,老師有轉過頭來瞪孩子一眼,他便收斂了點。

  這是我們大人看得到的地方,如果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呢?上週四兩人搭稱同電梯回家,這位男孩先罵了憨奶大笨蛋,然後把其他樓梯都壓一下,然後跑出電梯,憨奶很生氣回罵他:老師說你是大白痴!隔天該家長則寫聯絡簿,說憨奶這些字眼刺激他負面情緒,要請老師處理。DON拔有聽到他們的對話,原本認為是孩子之間的衝突,便不甚在意,等星期六我被請到學校去了,才知道原來事情有這麼『嚴重』!再加上我今天早上觀察到的情形,我真的很無力感,雖然說孩子的人生是孩子的,我們大人不要干涉太多,但如果閃躲都不能解決事情,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教導孩子面對。

  我們夫妻倆只能教他要懂得保護自己,但連我都會被設計的小孩,你覺得憨奶這麼小年紀能躲得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