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塊皂的由來,其實算是個巧合;因緣際會參加了貓頭鷹圖書館的青少年小說讀書會;一個月裡預計看二本書;一個梯次一個學期;自從第一次上館長-苑芳老師的課後,我讀了親愛的漢修先生以及手提箱女孩;我發現原來青少年小說的精彩程度不輸一般文學小說唷!更難得的是,因為是青少年小說,所以在用辭上雖然比較易讀,但故事精彩卻不打折。

  第一次參加讀書會時,遇到了國中同學-李素綾;大概是我廿多年來都沒什麼變化吧!她一眼就認出我來,而我卻沒立即認出她;人生的緣份真的很特別,竟然可以在這麼多年後,再遇到同窗,而且又是共讀,這種緣份真是太難得了。當然要來打塊皂,以滋紀念呀!而我們第一本書就叫做戰馬喬伊;這本書今年六月才出版,一般圖書館應該還借不到,素綾已在暑假時就看完了,她二話不說借我回家看,果然一本好書是容易吸引人從第一頁就開始愛不釋手。

  二個星期後,也就是九月廿一日的讀書會日,大家聚在一起討論這本書,同一本書給了每個人不同的感動,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喬伊的主人亞伯特,上了戰場擔任獸醫隊,只為了在茫茫人海裡把喬伊找回來,雖然每個人都笑他這是天方夜譚,但亞伯特鍥而不捨的態度,果然老天爺讓喬伊回到他身邊了。這一段的描述真是令人十分感動;還有戰爭結束了,在拍賣大會上,艾蜜莉的爺爺出現競標的那個橋段也令我很感動。整本書讓我感覺就是愛可以化解一切;甚至是戰爭。整部作品中,我們也可以看到親子關係的運用,大家討論得十分踴躍,甚至欲罷不能。

  一本好書可以引起共鳴,一起分享心中的感動,這樣的聚會是一種很棒的經驗,我很榮幸能認識一群這麼棒的媽媽們,也希望藉由這些感動,讓自己身旁的人活得更加自在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