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夕就聽說中正紀念堂會展出木乃伊展,而且是拉美西斯二世之子哦!對於埃及的印象,大多來自尼羅河女兒的影響吧!雖然這套快三十年的漫畫,凱羅爾和曼菲士還在那裡尋尋覓覓,但間接影響我對埃及的認識,也算是一種收獲吧!只是暑假期間,不知不覺就這麼忙完了,也沒帶孩子們去接觸藝術氣息的活動,就趁開學空檔,課業壓力不大的時候,來去參觀藝文活動,也是不錯的週末休閒時光。

  那天剛好大哥一家也要去參觀,我們兩家子便相約一起搭火車出門,因為到台北停車大不易,所以我們選擇搭火車再轉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當天自由廣場正好有園遊會,於是在美食的阻礙之下,我們緩緩的往展覽場地移動,在這裡真的要好好唸一下台灣的園遊會攤子,簡直是搶錢嘛!東西不好吃不打緊,又少又貴,或許是租金太高之故,讓我以後見到這種攤子,拒絕拿錢當凱子啦!

  其實整個展覽我並不是很滿意,因為動線規劃很差,空調又不好,我們進去時段人潮又多,一進去展區,就迎面撲鼻的是人們的汗臭味,讓我實在很難想踏入展場;接著因為物件嬌小,所以很難一一的在停駐欣賞,後面的人潮一直推擠,讓你只能走馬看花般前進,但這次最主要的賣點就是三具木乃伊,一具是八歲小女孩的木乃伊,因為年紀小,所以它除了黃金面具之外,整具身體都保存著十分完整,連紗布包紮都十分完整,真是令人大開眼界;還有一具就是最據噱頭的拉美西斯二世之子的木乃伊;能夠親眼目睹幾千年前的木乃伊,真的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客人聽聞後不禁問我,啊~~你不怕哦?怕什麼?我又沒害死木乃伊,幹嘛害怕??看來我們一家都有考古的特質哦!

  由於小寶在一進場就開始昏睡,爸嗶抱著他一路欣賞,而我則牽著憨奶,跟他討論所見之物,當參觀完之後,我們都忍不住腳痠,便席地而坐,雖然坐相實在不好看,但主辦單位也未在展場外設置任何休息的椅子,只好給他沒形象到底啦!在場外休息一會兒之後,大哥一家也參觀完畢,因為接近休息時間了,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參觀手塚治蟲的世界特展,想當年我可以手塚迷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啦!由於已到晚餐時刻,便很想帶大家去傳聞中超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三味食堂用餐,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六點半左右到,卻要等到八點半才能進場用餐,所以我們當下便決定到對面的另一家日本料理店用餐,已慰五臟廟及雙腿的辛勞。

  可能大家都飢腸轆轆的關係,菜一上桌就被秋風掃落葉般清得一乾二淨,吃得我們胃好脹呀!值得一提的是小寶立即展現萬人迷的魅力,才剛屁股坐下,隔壁桌的小妹妹就來拍拍他的腿,喊著:『哥哥』!(奇怪,憨奶在旁邊不喊他,就只喊小寶)然後小寶的表現竟然是正眼都不瞧人家一眼,於是小妹妹則打開媽媽的包包,先是拿手機引誘小寶,我看到之後,很怕她最後會拿媽媽錢包出來,趕緊制止小妹妹的行為。小寶~~你也未免太酷了點吧!雖然媽媽知道你潔身自愛,不喜歡到處沾惹桃花,不過!適度的人際關係還是要假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