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年初,我和爸嗶就開始為小寶選擇適合的幼稚園,最後在六月份選定了在昌福國小公辦民營的精英幼稚園,開始上學的第一天小寶也很興奮,一路上笑得開心覺得終於一償宿願了,但我的心裡卻是七上八下,擔心他適應不良,到了學校,他很開心的和我們揮揮手,便和老師進入教室,我和爸嗶各自騎著腳踏車,卻有種失落感,原來孩子長大了,放手讓他去飛,除了開心之外,也會伴著些許失落。

  這種開心的情景只維持一天,第二天開始,小寶就開始哭著他不要去上學了,其聲音之慘烈,不知情者還以為他在學校受到什麼虐待咧,一問之下才知道,他覺得上太久了,他會想爸爸媽媽啦!很多朋友都勸我:放心,這種情形過一陣子就好了。於是開學半個月了,每一天小寶都有逃學的理由;上週二是要叫哥哥代替他上課,叫我們都要把衣服跟書包還有餐盒都換成哥哥的名字,看到書包沒有改,還會問,為什麼書包沒有改名字,我就只好騙他,我沒有新書包,要去學校跟老師換新的書包才可以寫上哥哥的名字呀。所以就這樣把他拐到學校去了;隔天爸嗶送他去上學,他要求開車去,爸嗶問為什麼,他說,開小蘋果去學校,哥哥下車門關起來,老師就找不到我啦!再隔天我和哥哥送他到校問口時,他一直推著哥哥說:哥哥~~你快進去啦;然後回頭叫我,媽媽趕快騎走,不然老師就要出來了。真是每天一變的花樣讓人哭笑不得。 


  這週他逃學就更變本加厲,先是跟爸嗶要了一瓶牛奶,喝得烏龜慢;叫他換運動服也是哭哭啼啼,等全部都搞定了,已經超過九點,好說歹說的方法都用盡了,他還是一直耍賴不出門,因當天我必須早點開店,便想讓爸嗶去哄他,就在等電梯之際,爸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他趕出門,還把書包、睡袋及學用品等往他身上砸,還大聲吼罵;我愣了一下,便蹲下來哄小寶,告訴他如果這週他都乖乖上學,我週六再帶他去坐火車,而且是坐他最喜歡的阿福號(新型區間車);他才忍住淚水,乖乖跟我去上學;昨天又有進步了,雖然看到老師開門時,又想哭了,但卻很用力的忍住沒有哭出來;今天我特別跟他講,要帶去一個有溜滑梯跟電腦的地方探險,他一直問我,是哪裡呀?我說,等一下,你就知道了,騎車之際,還特別繞了個路,沒想到走到學校附近,他很警覺的發現不對,又想逃學啦!我趕緊安慰他,老師出來接他時,他還很鄭重的交待我,你不要太晚來接我哦!

  我知道這一切的過程都是必需的,或許日後再回想起來時,是一段很甜美的回憶,自從上學之後,小寶的坐息時間,漸漸正常了,原本十一、二點還等著我說故事的孩子,十點就說累了想睡覺了;每天睡到十點才起床的小孩,現在八點就醒來,這樣的改變真是令人開心極了,只是累了媽媽我,還是一樣十一、二點才回來,原本可以多睡一小時的覺,現在也要跟他一起起床上學,雖然很累很累,但是看著孩子的成長改變,這一切都是甜蜜的負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