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都可能覺得坐月子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其實不然,有人一定會說,那是你太不會享受了,如果我有足夠的錢去坐月子中心或是叫坐月子餐(還要外加幫嬰兒洗澡服務),我想我一定輕鬆得不得了。你以為產婦是可以每天都躺在床上休息嗎?我好像沒有這麼幸福吶,嗯~~讓我記錄一下我一整天都在忙什麼好了。

半夜一點開始,小寶都會例行性的夜餵第一次,用母乳哺育半小時到一小時大概平均每二小時要起來餵一次。
半夜三點會自動哭醒,叫我起來幫他換尿布,可能是小便也可能是大便囉!
凌晨五點這次也是要餵奶囉!不過,通常這次不會要換尿布,只是單純要喝奶奶。曾有一次經驗,小寶從五點就開始精神抖擻,我就一直陪他玩到早上十點。
上午七點,除了喝奶奶,也要注意他的尿布,會不定時的大小便。基本上到了這個時候是我體力的最後極限。
上午九點,再怎麼哭鬧我也沒力氣了啦!只好叫憨奶把爸嗶叫起來,幫他換尿布及泡牛奶,換手一下,讓我睡一個小時吧!
上午十點半到十二點之間,小寶完全有精神和爸嗶及憨奶玩,我看是一大一小被他玩吧!我就要趁機吃早餐了。
中午爸嗶去店裡上班了,如果時間允許,就會和爸嗶一起完成幫小寶洗澡的浩大工程,如果來不及,那就先讓小寶飽食一餐然後大概下午四點前一定要幫他洗好澡,不然愈晚洗澡會怕容易受涼。
下午一點餵飽了小寶,也哄他上床之後就把昨天我們一家三口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待洗好之後還要晾衣服。這種短暫的時間拿來小瞇也不夠,只好躺在沙發上耗時間。
下午三點左右把小寶終於洗好澡,餵飽了也換好了尿布,如果小少爺順利的話還可以哄他再小睡一下(終於可以睡一個小時左右)。
四點左右憨奶學校放學,開始大隻教育作戰行事曆。還好我每天有安排課程給憨奶做,雖然我不知道寫那些評量能不能幫他複習到,不過,我發覺,不管是要憨奶做什麼活動,就是要父或母親在一旁陪著一起做。
下午五點,開始督促憨奶洗澡,快的話,半小時搞定,然後讓他小玩電腦,此時,換我洗戰鬥澡,最麻煩就是洗頭了,因為洗完頭一定要吹乾,否則日後容易偏頭痛。
下午六點,開始督促憨奶寫回家功課,並複習當日所教。
晚上七點,家裡人會送晚餐來,一方面要憨奶自己吃完晚餐(他超愛邊吃邊玩的)一方面自己也要找時間吃飽。
晚上八點,給憨奶寫評量,MON是數學;星期二跟四是英文及星期三跟五是國語。如果順利寫得好,表現不錯,我會在他剩餘的時間讓他再玩一下電腦。
晚上九點,通常此時我的精力也被憨奶耗盡,原本是安排他唸故事給我聽,不過通常是他邊唸,我邊打瞌睡,然後他就會趁我睡著時玩電腦。
晚上十點,應該是要搞定大隻的睡覺(不過他都會討價還價,要等爸嗶回來),此時我就放他自由了,看他是要看卡通還是玩電腦都OK,因為換我要搞小隻的啦!
晚上十一點陪小寶喝奶奶之後,因為憨奶也被爸嗶帶走,我總算能好好睡上兩個小時,然後再循環一天的行程了。

  你們說~~這樣的坐月子會比上班輕鬆嗎?當然不會,上班至少有一個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不用兩小時就被叫起來站衛兵嘛!很多人都說,最辛苦的就是這兩個月了,等小孩不用夜奶的時候,我們當父母的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唉~~現在才做月子到一半的我,是還不敢去想得那麼遠啦!睡眠不足真的是頭號大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