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憨奶進入小學一年級起,我就是一個超級放不下心的媽媽,學校每週一上午早自習是老師們的週會時間,學校希望能有家長可以在這個早自習時段來到班上服務,低年級時是講故事吸引他們,到了三年級,我們和老師討論後則選擇讓孩子背弟子規,一直到了四年級的時候,學校將這些志工媽媽整合,不但只是服務自己孩子的班上,而是利用靜思語說故事及帶活動的方式,輪流到每個班上去和孩子們接觸。

  而四年五班這一群孩子是我最為熟悉的孩子們,每個孩子個性不同,本性卻都天真善良又可愛;與其他班級比起來,我實在是偏愛他們班多一點。有時候在圖書館也可以遇到,他們會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和其他家長比起來,大概是我跟他們接觸最多的媽媽吧!參加了學校志工媽媽的一些課程,讓我在說故事及面對孩子活動時,更有想法及互動,除了說故事之外,我還會想一些活動,讓孩子們更了解靜思語想教導的意思,鈺茹師姐有說過,我們並不是老師,我們只是一個從旁協助的媽媽,我們把善的種子灑下去,希望在未來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這樣就不枉我們的辛苦了。在其他的班級我也曾遇到桀傲不馴的小朋友,不但故意搗蛋還會使活動中止無法進行,我也曾為此傷透腦筋,還好學校的志工媽媽網的互相協助,在每次早自習過後,都有段時間互相交流彼此心得,我也從其他志工媽媽身上學到很多跟孩子相處的方法,實在獲益良多。

  孩子個性每個都不一樣,導師阿保老師很有耐心的帶這個班級;雖然我們也不求孩子們表現一定要十分傑出,但盡力表現就是最好的了,這樣子的教導方式,成果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漸漸的在孩子們的表現裡看得出來,例如這學期的樂樂棒球比賽,四年五班同學就以三戰全勝的戰蹟傲視群雄,為了鼓勵孩子們的表現,我買了冰淇淋到班上給大家加油。看著孩子們只為了一個十元的冰淇淋就開心不已的笑容,自己似乎多了二十多個孩子一般。還有三下時,我舉辦的自行車活動,班上有不少同學參加,雖然回程下了大雷雨,但這也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暑假過後又到了分班的時刻,謝謝四年五班的老師及同學們,有你們相伴的二年同窗歲月,豐富了憨奶的學習生活,這兩年的點點滴滴都在我們的腦海裡,分班並不是畢業,我們還是會在校園裡相見,希望升到五年級之後,就算大家和憨奶不再同班,在校園內遇到也要記得打招呼,繼續做好朋友哦!

  我自己的求學生涯,遇到了很多貴人,有的是老師,有的是同學;我很感謝這些人,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父母,尤其是媽媽,她雖然目不識丁,但她待人接物是那麼的和善圓融,我一直相信因為她對別人的好,讓我們這些孩子得到庇護,總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有貴人出現;所以我才會那麼的積極去當志工媽媽,也希望憨奶和小寶在求學的過程中,能遇到貴人相助。

  自從憨奶幼稚園起,我都會很密切跟老師保持聯繫,我記得幼稚園畢業時,我送老師的禮物是一本大概有上百張照片的大相本,那是從孩子一踏入學校開始的的每個活動記錄,與其傷腦筋想要送老師什麼名貴的禮物,我想用心的禮物應該是最深得老師心意吧!小學之後和老師的互動不若幼稚園那麼多,不過這次我也想了一個活動,就是做一張孩子送給老師一句話的活動,剛好三年級一開學,我都把每位同學拍了獨照,所以利用小小的巧思,讓這份感恩的禮物,送到老師的手上,我想應該也是我們對老師最深的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