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調養身體暫別運動場,沒想到這一暫別竟然半年過去了,在學校及網站上紛紛遇到球友,說好六月份要重現球場的,誰知道最近天氣爆熱,週六上午原本要去打網球,竟然不知不覺就中暑了,悶得難過,一點都不想動,星期天身體好多了,看著豔陽高照,又想起自己的承諾,還是帶著孩子去運動場上活動筋骨一番吧!

  到了球場一看,咦~今天不是友誼賽嗎?怎麼球場上一個人都沒有呢?還是前往憨奶就讀的學校運動比較習慣,由於學校開放的部份就只有籃球場跟前網球場,於是我們撿了個沒人使用的大空地,我拿著球鎮和小寶練習網球,憨奶則和爸嗶玩樂樂棒球。打沒半小時,兩個孩子已經汗水淋漓了,我們休息一下補充水份。由於我和爸嗶的運動嗜好並不相同,他喜歡棒球,我喜歡網球,尤其他喜歡投球,總要叫我當捕手,但沒有護具護身,我可不想當人肉盾牌,所以從小爸嗶一直期待憨奶長大,可以和他玩投接球。現在憨奶四年級了,如他所願,也超級喜歡打樂樂棒球,兩人可算是有伴了。

  唉~~反觀我就可憐了,打網球沒有球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小寶又什麼都不懂,只好拿出球鎮和他互玩,當他累了時,只能對空擊球或是找牆壁練習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網球球會,前陣子又因為懷孕不適合激烈運動,練了二個月的基礎又付之一炬,實在太可惜,但也只好重頭再來過,運動就是這樣,要持之以恆,才能有強健的體魄。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課是體育課,因為體育課可以打躲避球,我又恰好是校隊,最喜歡在球場上奔馳,那種快樂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只是運動生涯的短暫也讓我在小六時深刻體會到,因為一次晨間練習,不小心被打到跌倒,以致於手腕骨頭斷裂,整整打了三個月的石膏,那時對於好動的我來說,簡直是痛苦不堪,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寫功課,因為傷到的右手,做什麼事都十分的不方便,當運動生涯畫上句號時,頓時心裡覺得好慌,還好當年除了運動之外,我還參加了學校的樂隊,那時我也體會到,運動這條路我是不可能走一輩子的,所以國中生涯我並未將心力投入運動。但也拜小學六年熱衷運動,讓我更體會到運動不是只為了強健體魄,在心裡層面上,它還訓練了我的耐力,由一次次不停的練習,上場時面臨的怯場,輸到比賽的不甘心等等,都是讓我心靈層面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兩個孩子從小都喜歡運動,別看小寶腿短,他跑起來可是像泥鰍一樣迅速呢!憨奶在班上體育似乎也名列前矛,那天學校四年級的樂樂棒球賽,他們班以全勝的戰績榮獲第一名;老師還特別跟我講,憨奶可是班上的靈魂人物,以一抵三,我們的外野靠他一人就綽綽有餘啦!雖然憨奶上課情形常出包,但說到運動,他可是十分驕傲的。曾經他說,如果可以只要打棒球那該多好,為什麼要學國語、數學、社會跟自然呢?我和爸嗶分次的解釋給他聽,並且拿王建民的例子告訴他,運動明星的生涯其實很不固定,如果當你不能再打球時,你該怎麼辦?所以我希望他把運動當成興趣,做為一個長久的習慣,這樣不但不會是壓力,反而能更JOIN運動的喜悅。

  其實我很討厭夏天運動的,因為比冬天更容易流一身汗,然後如果水份補充不夠,我又超級容易中暑,但是我想了想,如果連父母親都不愛運動,怎麼叫孩子去喜歡打球呢?所以在未來這個暑假,我和爸嗶商量好,每天都陪孩子打二小時的球類活動,這樣我們的老骨頭也可以趁機活動一番。有些運動可以一個人,有些運動則需要團體合作,學習和人溝通,運動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嗯~~夏天去游泳池泡上一整天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個夏天,你選好了活動項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