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都很羨慕別人的媽媽會到學校,可能參加媽媽教室的課程或是送便當來學校給孩子,彷彿母親出現在學校的一角便能代表我在她心目中的是很重要的。但母親總是笑著說,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呀!而且我又不識字,去學校幹嘛啦!即使我再怎麼軟硬兼施,國小六年裡,母親從未踏入校門一步過。

  自從我當了母親,便很想讓自己小時候的缺憾不在孩子身上發生,國小開始,老師需要晨光媽媽說故事,我便義不容辭的自願幫忙,能多一分看到孩子的成長,我便不想放棄,說到底,自己也是一個放不開手的母親吧!自從加入學校當志工媽媽開始,又認識了一群也是很有愛心的媽媽們,與自己相較之下,這些媽媽可偉大多了,無論刮風下雨,校門口及路門們都有她們的身影,更有些媽媽的孩子早已離開國小階段了,但仍繼續付出愛心,這真是令我十分汗顏。

  學校前陣子集合了這些志工媽媽,不但只讓我們在自己孩子班上說故事,還輪流到每班去說故事,這個計畫,嚇退了好多志工媽媽,因為有一部分的媽媽,只是跟我一樣很單純的想在孩子班上說說故事,不想太多事還去照顧到別班的孩子,但經過二嫂的鼓勵,我也就加入了這個活動,也因而認識了更多的孩子,當然也讓我更體會到化小愛為大愛的意義。


  記得有一天週末早上,我在早餐店看報紙用餐之際,突然有個小男生跑到我面前問說,你是說故事媽媽嗎?我看了他一下,略有點印象,卻無法記得他是哪一個班級的,笑笑的告訴他,對呀!他咧嘴的笑笑說:我記得妳,說故事媽媽早安。說完便到櫃台領了早餐走了,之後我一直無法靜下心來看報紙,因為我太感動了,我去輪流班級說故事,並不是為了打響知名度,但我也千萬沒有想到,自己說的故事能讓孩子記得我,彷彿又多了一個朋友似的,這種收獲讓我更覺得,不要小看每週所講的小故事,也許撒下的小種子,某一天會在孩子心中發芽成長,那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孩子不一定都能生長在健全的家庭,就算是健全的家庭裡,也未必有盡心陪伴孩子的父母,國小階段的孩子最需要的不是哀鳳或PSP,我想他們最想要的應該是父母的陪伴吧!但工商社會的家庭,大多數又都是早出晚歸的父母(我就是那個屬於晚歸型的媽媽),但我珍惜每個能與孩子接觸的時刻,也希望每位父母也都能珍惜孩子童年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