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嗶因為工作關係,週五幾乎都要去客戶那邊開會,於是小寶就固定週五都要到店裡上班啦!原本是想騎摩托車載他上班,但不知道為什麼,小寶就是超喜歡搭火車,於是我便決定,讓他享受一下短短的火車時刻。小時候家裡就住在鐵道旁,火車轟隆隆的聲音,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所以我對火車倒沒有那麼新奇,只是對於火車仍有一份特別的感覺。

  每次搭火車,小寶都表現很棒,火車還沒來時,他可以很期盼火車進站時刻,而不會到處亂跑,很多大人不敢帶小孩搭火車,怕跌入軌道也是原因之一吧!還好每次等待時間約莫十分鐘以內,在孩子的耐心程度中,所以小寶還不會不耐煩。由於搭乘時間是離峰時間,所以車廂裡並不會很擁擠,有時運氣不錯,還能有坐位呢!就沒有沒位子坐,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小寶還能耐得住站立,每次帶他搭火車,總是能得到鄰座阿桑們的一致稱讚,讓我愈來愈喜歡帶他出門炫耀。

  三月底,找了一個週末下午,因為下雨,哪兒也都不能去,於是我們便決定來個室內一日遊,帶著兩個孩子搭火車到板橋火車站去逛逛,有什麼好逛的呀?嗯~~我們就到地下一樓去逛大創百貨呀!買了一堆用品後,選了一家速食店,憨奶還沒吃過手扒雞,於是一雙全雞被我們一家四口狠狠的吃光光,然後又悠悠哉哉的搭火車回家。其實只要是全家人的活動,不管是做什麼,都是很值得回味的。

  回程買票時,爸嗶和我在討論,找個空我們一家四口搭著早班的高鐵,來去南部走走,然後住個一天再搭火車慢慢的回台北,或者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好好放鬆一個週末等等。哇~~看來今年度的旅遊計畫很豐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