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打完網球後,回家梳洗一番,便邀兩位孩子一起陪我去圖書館找書,我把欲找圖書的號 碼給憨奶,教他怎麼去找我要的書,然後我陪著小寶看最新一期的巧連智,在圖書館,憨奶遇到同班同學衍庭,於是兩人折騰了一番之後,圖書館姐姐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馬麻要的書已經在早上被借走了,難怪兩人找了大半天還是沒看到。

  我請憨奶等一下,讓我陪小寶看完當期的巧連智,他自己就逛呀逛的,拿起一本漫畫自己找最舒服的位置就自己看了起來。當我唸完巧連智,換我們在等憨奶之際,小寶自己把我要借的一本書也拿起來,在憨奶的後面就有模有樣的翻起書來,當我看到這一幕,趕緊從包包裡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個畫面。

  後來憨奶一口氣看完兩本漫畫,我和小寶早已借好書在走廊等他,我便鼓勵他,很不錯唷!今天有自動看兩本書,但他不好意思的說,但我看的是漫畫書吶!我說,沒關係,不管是什麼書,你只要有興趣去翻,媽媽都很鼓勵你。想當初馬麻也是從漫畫入手,才開始慢慢喜歡閱讀,希望這對憨奶是一個好的開始,雖然最近週末假日,馬麻都要上班,無法帶他們出去玩,但我很珍惜和他們短暫相處的時間,如果我回家了,憨奶還沒睡著,我就會唸親愛的漢修先生給他聽,也許這些瑣碎的小閱讀並不能立竿見影,但我相信漸漸的憨奶一定會明白閱讀的美妙,更希望因為他的興趣能引起小寶的模仿,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