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因小寶身體略為不適,而爸嗶又急著送憨奶上學,於是他用大哭的方式來耍賴,結果就是早上喝的牛奶全都吐了出來,雖然半夢半醒間的我,有點生氣,有點無奈,依舊哄著他,讓他再躺在床上等衣服洗好、晾好,我再帶他去看醫生、順便去圖書館借書。屆時他還很天真的說,那我也要幫馬麻晾衣服。

  全副武裝準備出門,先到早餐店報到,勉強塞了幾塊蘿蔔糕後,再帶他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幾乎沒看過醫生的小寶,一點都沒有害怕,十分鎮定;請他張開喉嚨給醫生叔叔看,我還特別叮嚀,不用擔心,叔叔不會弄痛痛,醫生用壓舌棒給我看他的口腔,有好多個水泡,看完他還認真的說:馬麻真的不會痛吶!逗得醫生笑不合嘴。由於怕是手口足症,也就當腸病毒來醫了,要隔離。

  看完醫生想說時間還早,便到鶯歌鎮立圖書館去借一些兒童文學,其中親愛的漢修先生以及手提箱小孩這兩本是上週學校請來貓頭鷹圖書館的李館長推薦的書,由於不敢讓小寶待在圖書館太久,其他幾本書只好等下次再來借閱,另外一提最後一本書是琦君阿姨的鞋子告狀,為什麼要提這本書呢?因為琦君阿姨是我最崇拜的一位作家,從國中開始接觸她的桂花雨,一直到後來只要她一出書我幾乎都會去買回來看,只是家裡空間愈來愈小,於是都不再敢買書了,所以至她逝世前,還有好多文章我都沒有讀完呢!看到這本琦君回信給小讀者的書,集結成冊,雖然琦君阿姨離開我們了,但我依舊能讀著她的文字,彷彿她沒有遠離,特別介紹給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跟我一樣喜歡琦君的文章。

  其實鶯歌鎮立圖書館,藏書頗豐,雖然老師介紹的『愛那隻狗』這本書沒有之外,其他的書籍幾乎都一應俱全,只是找書好累哦!可能是我太趕時間了,愈是急燥愈是找不到要的書,而小寶自己則乖乖的去拿巧連智或小牛頓的時來看,原本要我唸給他聽,可是,小寶,歹係哦!馬麻先找書啦!下次再帶你來好好的享受閱讀的樂趣吧!等我看完這些書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