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參加完憨奶的運動會,便驅車前往店裡上班,路上看到有人停車照相,才赫然發現原來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難得一見的彩虹。

  小時候我很喜歡彩虹,總是期待午後大雨過後的傍晚,看到彩虹就好像中樂透般的開心,記得小時候布袋戲有個神仙般的人物出場時,總是會在彩虹橋的一頭出現,所以彩虹對我而言也就是一種嚮往, 是一種期待。

  但是年紀愈長卻愈看透凡事的承諾都如曇花一現,也像雨後的彩虹那般的遙不可及,小時候彩虹是夢想的源頭,長大後,彩虹卻像是夢想的盡頭。世上有什麼是恆古不變的嗎?就像人心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的模樣。然而日月星辰 甚至彩虹這些大自然的景觀,卻在短短的人生裡,幾乎都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去猜測別人的心思,或甚至用點心機,不管這些方法是為了讓生活過得更愜意抑,或是讓自己活得更輕鬆,對我而言,這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曾有老師說過,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被看穿個性,喜怒哀樂都不懂得隱藏,但隱藏感情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嗎?我喜歡開心的時候放懷大笑,而不是像個淑女,輕輕捂口淺笑;我喜歡生氣的時候發洩自己心中的憤怒,打場球也好,聽首歌也罷,讓自己的心情有個渲洩的管道。

  但年紀愈長愈明白,我們不能像孩子般那麼直來直往,即使心中有再大的委屈,在職場上仍要擺出職業笑臉,為五斗米折腰。這是長大的悲哀嗎?當社會價值在改變,從小奉為歸臬的信條反成為笑話,不禁望著彩虹,我到底要相信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